•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李雷主持召开2023年第4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时间:2023-02-11      信息来源: 夏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信息索引号 012925369/2023-00101 发布时间 2023-02-11
    发布机构 夏县人民政府 文号
    主题词 其他 体裁 其他

      2月9日,县长李雷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泗交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建设、《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等相关事宜。县委副书记秦晓军,县委常委、副县长吴肖江、李琳,副县长薛军峰、臧孟义、赵炜博、宁红星参加会议。

      李雷指出,泗交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建设项目是我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核心工程、龙头项目,也是推动全县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事关文化旅游强县建设大局。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作为、履职尽责、密切协作,确保形成强大合力。要按照整体规划、分批实施的原则梯次推进,充分结合夏县实际,深入挖掘夏县“五大文化”“四种精神”的独特内涵,做好度假区规划建设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理清工作思路,明确目标任务,努力将泗交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打造成为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一流的生态休闲旅游度假目的地。

      会议讨论研究了《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是指导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文件,对于准确反映去年政府工作情况、全面布局推进新一年政府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和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锚定“四个强县”和中心县城建设目标,科学谋划今年政府各项工作,推动夏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认真梳理、充分吸收会议讨论意见,精心修改完善报告,做到目标明确、数字准确、举措有效、语言文字精炼,努力让报告成为凝聚夏县发展合力、顺应人民期待的好报告。要持续增强做好政府各项重点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紧盯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考核关键指标,建立任务清单台账,逐一检点落实,强化工作调度,全力确保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实现“开门红”。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征求意见稿)、《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征求意见稿)。

      记 者|尉建峰 刘彤彤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