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李雷调研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时强调

    依托比较优势 创新发展模式 加快推动现代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2-05      信息来源: 夏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3日,县长李雷深入我县夏乐西瓜园区、供港蔬菜基地、晋星牧业、牧原一场,调研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省、市、县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聚焦“全省农业高质量发展开发区”创建,壮大产业规模、提升品牌质效、拓展产品市场,全面促进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副县长臧孟义参加调研。

      夏乐西瓜作为“夏都四贵”之一,规划建设受到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来到夏乐西瓜园区,李雷详细了解园区提档升级规划建设情况,实地察看园区功能划分、新品种栽培、新技术应用等。李雷指出,小西瓜承载甜蜜事业,大产业助推脱贫攻坚。要科学谋划夏乐西瓜产业发展思路,持续加大新种植技术研发力度,在延伸产业链、提高西瓜品质上下功夫,叫响擦亮“夏乐西瓜”这个金字招牌;要坚持创新引领,持续优化完善园区规划建设方案,聚焦特色亮点打造,展现园区建设风貌,切实推动夏乐西瓜园区更好建设、更优发展。

      供港蔬菜基地是集蔬菜种植、育种、采摘、商品化处理和旅游观光为一体的综合性产业园区。李雷详细了解园区新建项目推进情况,实地察看园区规划布局、建设发展等。他指出,项目建设是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要切实增强抓好新建项目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围绕园区发展规划,聚焦园区建设重点,加快做好项目前期各项准备工作;要持续加强蔬菜科技人才建设,通过“请进来”“走出去”方式,推进蔬菜基地科技创新,做到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快速转型升级、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晋星牧业是一家集畜禽饲料研发生产,肉鸡养殖、屠宰、熟食加工及商贸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李雷实地察看企业生产线项目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企业未来发展规划。他指出,企业要紧跟现代农业发展趋势,聚焦规模化、标准化、现代化建设要求,打造集生态养殖、观光旅游、休闲度假为一体的现代农业产业基地;要着力在产品精深加工、品牌强建设上做文章,立足产业优势,强化产业链条,加快推进企业标准化生产,不断提高企业产品附加值、品牌影响力和产业竞争力。

      夏县牧原农牧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生猪养殖与销售、良种猪繁育为一体的大型养殖企业。李雷实地察看牧原一场项目建设推进情况,了解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问题困难。他指出,生猪产业是保障食品安全的基础产业,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我县农业现代化水平。企业要充分考虑环保要求,严格按照环保排放规定,配套相关环保设施,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要加强与周边居民的沟通交流,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

      记 者|尉建峰 刘彤彤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