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关于2022年9-12月份财政预算调整有关情况的报告(草案)

    时间:2023-01-12      信息来源: 夏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信息索引号 012925369/2023-00023 发布时间 2023-01-12
    发布机构 夏县人民政府 文号
    主题词 其他 体裁 其他

      夏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文件(3)

      夏县财政局局长  吴东强 

      (2022年12月30日)

    主任、副主任、各位委员:

      受县人民政府委托,现向县人大常委会作关于2022年9-12月份财政预算调整的报告,请予审议。

      一、财政预算调整原因

      夏县2022年财政预算,经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在年度预算执行中,由于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超收、转移支付资金、政府债券资金、收回财政存量资金增加,使预算收支与年初预算相比发生变化。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有关规定,需对财政预算进行调整。

      二、预算调整基本原则

      本着“紧日子、保基本、调结构、保战略”的工作精神,牢牢兜住“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底线,继续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按照以收定支、收支平衡的原则,根据财力情况对年初预算项目进行调整,充分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三、9-12月新增财力情况

      1.年初预算县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安排18212万元,截止9月份我县已超额完成收入计划,根据目前实际收入完成情况,拟将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任务调整为26082万元,县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加7870万元。

      2.9月份以来,我们继续主动加强与省市财政部门联系和沟通,多次赴省、市反映我县财政实际困难,积极争取上级支持,今年9-12月份争取转移支付可用财力3329万元。

      这些资金在“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 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基础上,优先用于县委、县政府确定的重点项目支出。

      四、9-12月支出安排情况

      (一)政府债券资金情况

      1.新增一般债券资金2500万元。安排用于了夏都体育中心1100万元、黄河旅游公路夏县段县城至上坪道路工程500万元、夏县滨河路拓宽改造工程285万元、水利局小型水库安全运行615万元。

      2.新增专项债券资金4700万元。安排用于了夏县中心城区集中供热项目4000万元、夏县尊村引黄兴南片水源置换项目400万元、夏县城区供水管网建设和用户计量改造工程300万元。

      (二)预算调整情况

      由于一些年初没有考虑到的因素以及年初财力有限,有些应予安排的项目未予安排,再加上为了确保县上各项重点工作的推进,部分预算单位需要增加预算,根据目前一般公共预算超收情况及新增财力情况对应安排11199万元,主要安排用于各预算单位在职人员工资缺口、社会保险中心机关养老保险金缺口、疫情防控支出等重点项目支出以及县委、县政府安排的各项重点工作支出(明细见附件1)。

      (三)存量资金收支情况

      9-12月份收回存量资金320万元,1-8月份收回存量资金结余3076万元,除按原用途继续使用836万元外,安排用于县上确定的各项公益项目2373万元,结余存量资金187万元结转下年继续使用。(明细见附件2)。

      以上报告妥否,请予审议。

      附:

      1.《2022年9-12月份新增财力安排情况表》

      2.《2022年9-12月份存量资金情况统计表》      

    关于2022年9-12月份财政预算调整有关情况的报告(定).xls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