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热力公司即将开展供热稽查行动

    时间:2023-01-09      信息来源: 夏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保障城市居民冬季采暖正常,规范集中供热的建设与管理,节约能源,减少污染,维护供、用热双方合法权益,促进集中供热事业和谐发展,热力公司将进行2022-2023年度供热稽查,一经发现违规用热的热用户将根据《运城市中心城区集中供热管理暂行办法》严肃处理,情节严重者,追究其法律责任。开展供热稽查工作的通知

      广大集中供热用户,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提升供热服务水平,加大对非法用热、窃热行为的打击力度,确保集中供热系统安全稳定运行。自2023年1月10日起,我公司将组织开展2022-2023年度采暖季供热稽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停用户需知

      已办理报停手续,在停热期间擅自恢复用热的,我公司将对用户供热阀门采取断网措施,并将其加入供热黑名单,同时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报停户在稽查过程中发现实际未达空置房标准的,将在其已正常缴纳报停费之外,征收其全额取暖金1.5倍处罚金。拒不缴纳处罚金的用户,我公司将对其供热阀门采取断网措施。

      二、未办理开户需知

      未经批准,擅自接入集中供热系统的,请于 2023 年1月10日前来我公司办理用热手续,逾期未办理的,将采取强制停热措施,并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三、擅自改装管道需知

      存在加装管道泵、加装放水装置等妨碍供热设施正常运行行为的请立即自行拆除整改。在稽查过程中发现仍违规使用的,将强制拆除并采取强制停热措施,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四、妨碍公司检查需知

      拒不接受检查,以暴力、威胁、殴打、辱骂等方式阻碍或拒绝我公司稽查人员依法履行职责的,我公司将依法报请司法机关予以立案查处。

      五、缴费通知

      2022-2023年度取暖费可通过微信、公众号、现金等多种方式进行缴费。请未缴纳本年度取暖费的集中供热用户自行选择缴费方式尽快缴纳(截止到2023年1月10日)。在稽查过程中发现仍未缴费的,将采取停热措施。希望广大集中供热用户文明、合法用热,积极举报违规、盗窃热力资源行为,共同维护集中供热秩序。

      空置房定义

      供热空置房是指接入集中供热管道后,不进行采暖或者不居住的房屋,可进行报停,缴纳政府文件规定的正常采暖价格30%空置房报停费。

      供热空置房分为可实现分户控制空置房、无法实现分户控制空置房。

      1、可实现分户控制空置房:集中供热供回水管道在户外能整体单独锁闭关停或采取其他措施,且不影响其他用户采暖,整个采暖期暂时不用暖的房屋。

      2、无法实现分户控制空置房:集中供热供回水管道在户外不能整体单独锁闭关停或采取其它措施,只能自行将暖气片拆除或室内断管,且不影响其他用户采暖,整个采暖期暂时不用暖的房屋。

      违规用热与窃电、窃水是一样的,是一种盗窃行为,突破了道德底线,违反了法律法规。打击违规用热行为,维护供热市场秩序,不仅要依靠供热企业加大查处打击力度,更需要广大居民用户监督举报违规用热行为,切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馨提示

      2022-2023采暖季稽查工作即将开始,为合规用热、防止产生用热纠纷问题,请本采暖季用暖但未缴费用户尽快缴费。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