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夏县交通运输局关于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263号建议的答复

    时间:2022-11-25      信息来源: 夏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信息索引号 发布时间 2022-11-25
    发布机构 夏县人民政府 文号
    主题词 体裁

                 夏交函〔2022〕73号

      夏县交通运输局

      关于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263号建议的答复

    尊敬的秦应中代表:

      您好,你提出的《修建水头至夏县快速通道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水头至夏县段公路是省道临夏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既是连接侯平高速(S75)的唯一通道,也是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条交通主动脉。近年来,该路段先后进行了3次改造,现有道路已无法满足过境交通运营的要求。为此,我们根据省市交通运输部门解决干线公路问题的意见,拟将该路段升级改造为一级公路。项目于2021年5月18日由山西省交通运输厅特邀专家线位审查第六组,同运城市交通运输局、夏县交通运输局、本项目的工可报告编制单位一同进行了现场踏勘;2021年6月27日,山西省交通运输厅《晋交规划函〔2021〕301号》授权夏县人民政府作为省道临夏线夏县水头至县城段升级改造工程建设的主体; 2021年10月29日由山西省公路局运城分局召开了省道临夏线的初审会议;2021年12月23日山西省公路局召开了省道临夏线工可报告的评审会。

      截至目前,本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有:

      1、该项目穿越禹王城遗址(国宝)保护范围,根据文物保护相关规定,我县正在推进文物勘探报批等相关手续。

      2、该项目K128+375处与南同蒲铁路交叉,现状为1*13米 1*20米空心板桥,2020年6月桥检报告鉴定为5类桥,现已列入危桥改造项目,在此位置需进行拓宽改造。

      鉴于以上原因,目前我县正在积极与国家文物局、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沟通,尽快取得回函,加快项目推进,争取早日开工建设。

      以上答复您是否满意,如有意见,敬请反馈。

      感谢您对市政府交通旅游方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欢迎今后提出更多宝贵意见。

      承 办 人:张文全

      联系电话:0359-8532341

      夏县交通运输局

      2022年6月1日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