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薛永琦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时间:2022-12-15      信息来源: 夏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14日,县委书记薛永琦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会议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2022年3月6日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文章、《习近平在视察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时强调 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面加强练兵备战》文章。

      薛永琦强调,一要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紧盯经济指标,准确掌握全县经济运行状况,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科学分析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内在潜力,找准薄弱环节,采取精准可行对策,奋力争先进位,确保经济指标稳中有进;要狠抓项目建设,紧盯全年确定的116个重点项目,用好“五项机制”,确保新建项目早开工、早达产。同时,要加强项目谋划,紧抓国家、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谋划好2023年项目;要积极争取资金,精准把握政策导向,吃透国家、省相关政策,积极向上争取资金,为项目建设提供强有力的资金保障。二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观,始终把生态文明建设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要深刻领会内涵,切实融会贯通,真正学懂弄通做实,融入思想、化为行动、见到实效,始终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夯实生态基础,彰显县域优势。坚持抓好空气质量提升,持续抓好人居环境整治,进一步提高森林覆盖率,切实保护好夏县的绿水青山,让绿色成为夏县最鲜明、最厚重、最牢靠的底色,擦亮绿色金字招牌;推进绿色转型,培育现代产业,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提高招商引资水平,推动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大力发展新型加工业,用好夏县山清水秀的宝贵资源,以独特山水打造全域旅游品牌,培植发展沿黄旅游产业发展集群,打造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三要紧绷粮食安全这根弦,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要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把确保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首要任务来抓,确保粮食种植面积只增不减,产量逐年提高,持续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要加快构建现代农业生产体系,持续推动高标准农田建设,不断健全农田水利设施,健全农业专业化社会化服务体系,加大粮食生产政策支持力度,提高粮食生产供给的质量和效益;要全面提高“三农”工作本领,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重要论述为契机,以过硬本领和优良作风推动夏县“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乡村振兴走在前列。四要坚持党管武装,加强全县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要强化战备观念,加强军事训练,锤炼民兵队伍,推动夏县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再上新台阶。

      薛永琦还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还组织全县干部群众开展“送温暖、献爱心”社会捐助活动,薛永琦、李雷等县四大班子领导积极踊跃带头捐助。

      记 者|徐 辉 王珍珍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