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夏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十一月份工作进展情况

    时间:2022-12-08      信息来源: 夏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信息索引号 012925369/2022-01174 发布时间 2022-12-08
    发布机构 夏县人民政府 文号
    主题词 其他 体裁 其他

      为深入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现就夏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11月份工作进展情况进行公示。

      一、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体系

      完成夏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线上平台维护和更新;完成6家夏县电商企业的调研对接,签订服务确认单及孵化协议,完成四项企业服务内容;完成乡镇及村级电商服务站点选址确认,并与各电商服务站点运营负责人进行项目服务内容及相关政策的讲解;协助完成两场在电商服务中心举办的直播带货活动;完成传统电商、社交电商、助农电商3类共12个平台的入驻流程整理,完成晋享生活电商助农平台的入驻对接,推荐2家企业进行产品入驻。

      二、大数据及网货供应溯源和产销对接服务

      确定区域公共子品牌-夏县花椒,成功举办“双十一”促销周直播节活动和“青耘中国 共铸梦想”直播助农活动,两场活动共计销售5万元,完成1家商贸流通企业的签约合作,为40多家乡镇便民超市提供供货服务,对接8家企业实现溯源系统应用。

      三、健全县乡(镇)村三级物流配送体系

      电商物流共配中心场地已确定,已签订相关合同协议,设计师和厂家已完成入场进规划,内部改造工作进行中。目前已完成相关制度制定、合作企业合作协议制定、走访调研了八家快递企业,已谈成四家意向入住快递公司,分别为中通、韵达、丰网、邮政;走访调研两家冷库冷链企业,谈成一家意向入驻冷库企业;已走访11个乡镇,除瑶峰镇之外,其余10个乡镇已完成完成乡镇服务站选址,正在建设中。走访调研11个乡镇下属的行政村,与各乡镇政府对接,听取乡镇意见进行村级公共服务站选址,所有村站已选定。正在采购站点设备,组织各站点负责人进行业务指导和培训。

      四、电商培训体系

      夏县电商普及培训分别在水头镇、胡张乡、禹王镇进行实施,现阶段已完成电商普及培训488人次;线上培训系统已经完成搭建,县级电商服务中心培训功能区已完成建设可投入使用;完成乡村共享直播间建设7个,分别配置在瑶峰镇、泗交镇、水头镇。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