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夏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关于加强近期“外防输入”防控措施的通告〔2022〕第125号

    时间:2022-12-04      信息来源: 夏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当前,国内、省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呈现多点散发和聚集爆发叠加态势。临近寒假和新年,大量大学生和务工人员返乡,我县“外防输入”压力巨大,守牢夏县阵地的任务艰巨。为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巩固我县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返乡提前报备

      所有夏县籍在外的乡亲、学子们,如确需返乡,请在返乡之前提前在微信/支付宝搜索小程序“运城市检疫登记信息系统”,如实填报个人信息,了解家乡疫情防控政策,主动向所在村(社区)报备返乡的时间、方式、同行人员等信息,准备好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返乡后,请积极配合健康监测、流调溯源等防控措施。

      二、主动配合防疫

      所有返夏人员均要主动进行“落地检”,点对点接返至目的地,分类落实防控措施;返夏5天内不要进入各类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饭店、药店等公共场所。如您或家人近7天曾到过高风险区或者有本土疫情报告的地区(如新疆、西藏、河南、河北、重庆、甘肃、青海、广东、内蒙古、北京、陕西等重点涉疫地区),或与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请务必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宾馆)报备,配合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三、做好沿途个人防护

      返乡途中存在感染风险,请所有返乡人员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避免在人群密集场所逗留。省外返乡人员尽量减少中转,选择回家路线尽量避开风险地区,减少在高速服务区或其他公共场所停留的频率和时间;省内返乡大学生请主动与接返学生工作专班对接(咨询电话:15935561828),提前进行信息报备,根据学生接返专班安排,有组织有计划进行返乡。

      四、压实属地责任

      各乡镇(社区)充分发挥村(社区)网格员作用,全面细致做好外地返夏人员排查工作,逐一摸清返夏人员情况,建立台账,做到底数清、人头清。所有返夏人员经分析研判后统一由乡镇、社区安排专车进行接送,严格落实“五包一”责任,同时解决好隔离人员后勤服务、心理疏导、紧急就医等需求,让返乡人员感受到家乡的关心关爱。

      五、加强货车司机管控

      严格交通卡口管理,加大入夏货车排查力度,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各企业务必要落实主体责任,做好货车司机闭环管理工作,装卸货场地与生产车间要进行物理隔离,装卸货工作人员做到人员固定、防护到位、无接触卸货。各乡镇、社区、各主管部门要加强巡查管理,严厉打击隐瞒行程、偷换司机、私自流动等违规行为。

      六、严格沿线商铺管理

      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国道、省道、县道沿线餐饮门店、小商铺、加油站等公共场所的管理,要求从业人员严格落实“五要素”—核酸检测每日一检,做好个人防护(戴N95口罩、一次性手套),一扫两查(扫场所码、查健康码和行程卡),无接触交易,场地消杀消毒。对健康码异常、核酸异常的,立即报告属地乡镇、社区或疫情防控指挥部。对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严格规范管理,引起疫情传播风险,造成严重后果的经营主体,将依法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七、加强自我健康管理

      每个人都是自我健康“第一责任人”,请广大群众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密切关注身体健康状况,积极配合常态化防控措施,日常坚持做到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两米线,提高防护能力。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要及时报告。请大家及时关注、了解官方媒体发布的疫情相关信息,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做舆论的正面引导者,传递疫情防控正能量,凝聚起共同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

      夏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2月3日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