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笃行不怠向未来 踔厉奋发正当时

    ——学习贯彻县委十五届五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2-11-29      信息来源: 夏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县委十五届五次全会,是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历史时期召开的一次会议,会议的核心内容体现在县委薛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中。县委薛书记的讲话和报告,以及《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方案》,都突出三个字,“精、准、实”,全面总结了今年以来全县上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围绕“两争一站”目标所取得的成绩,用数据说话、用事实论证,让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

      《报告》还立足县情实际,透彻地分析了我们面临的形势,全面精准地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有力,听后信心倍增、充满干劲。具体来说,有三个方面的感受:

      一是从经济“账面”看,令人振奋,深受鼓舞。今年以来,在宏观环境复杂、经济下行压力以及疫情冲击的当下,持续加大的背景下,县委常委会以全局眼光和开阔思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系列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尤其是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战略部署,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全县经济运行呈现出回升向好,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全部实现适势增长。

      二是从项目“场面”看,令人振奋,深受鼓舞。县委常委会着力实施十大“标志性牵引性”工程,深入推进“1311”重点项目。今年以来,围绕中心县城和四个强县建设,共实施项目110个,105个实施项目,开工93个,开复工率88.57%,竣工投产31个,5个前期项目,正有序推进,三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8.99亿元,增长10.4%,全市排名第5。这些项目的实施,必将转化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和现实生产力,特别是中心城区集中供热、东关村改造、县乡道路建设提升、莲湖公园提升改造工程等群众关心的民生工程的建设,满足人民期盼需求,不断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是从发展“局面”看,令人振奋,深受鼓舞。全市上下积极抢抓黄河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机遇,随着沿黄一号旅游路的建设,铺就发展新底色,沿黄美丽乡村示范带等“五条绿色走廊”的打造,迸发出发展新活力,泗交国家级康养度假区建设,开启了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夏县坚持绿色转型发展,打造“两山”理论新样板,既是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战略思想体系的具体实践,也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机遇的具体行动,充分彰显了县委常委会的坚强领导力。对于这个良好的发展局面,我们既是参与者,又是见证人,心中深感振奋和自豪。

      下一步,我们黄河促进中心将深入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及县委第十五届五次全委会的精神内涵,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化机遇为优势,变压力为动力,重点做好2023年十大“标志性牵引性”工程的项目谋划、五抓一优一促、项目观摩、入企入项目地服务以及沿黄美丽乡村示范带建设,为建设中心县城和四个强县贡献力量。

      夏县黄河促进中心    冯文兰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