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裴介镇全科网格助力禁“三烧”

    时间:2022-11-24      信息来源: 夏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更好的落实我县“全域、全时段、全民禁烧”的工作要求,加强禁“三烧”网格化监管体系建设,充分利用网格化管理优势织好“三张网”,推进禁“三烧”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全力保障禁“三烧”“零火点”。

      一、织密组织网,为禁烧压实“责任”

      我镇按照“标本兼治、疏堵并举、属地管理、源头控制”的原则,实行分片包干、分级负责,确保责任落实横向到部门、纵向到村组,全面夯实禁“三烧”责任,实行全天候不间断专人巡查,严防死守,随时制止焚烧现象,形成“督导检查、发现问题,精准溯源、限时整改”的闭环管理模式,确保禁“三烧”工作取得实效。

      二、织密巡查网,为禁烧工作“管控”

      充分利用网格员“认得到人、说得上话、办得成事”的优势,对网格内群众的宣传像铺地毯式一户不漏。全街道18名总网格长、55名全科网格员,直插田间地头,盯紧“第一把火”,切实做到“每日必巡”“每亩必盯”。网格员对巡查过程中发现的“三烧”行为进行劝导,同时对“三烧”的群众进行现场教育,切实把“三烧”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三、织密宣传网,为禁烧意识“加码”

      加大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在各村主要路口小巷、村委会及村民集中地段等处,悬挂宣传横幅、张贴标语等,把禁止秸秆露天焚烧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宣传到村到户到人,营造“不想烧、不敢烧、不能烧”的浓厚氛围。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