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夏县:大力推进“个转企” 激发市场新活力

    时间:2022-08-29      信息来源: 夏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个体工商户转化为企业是优化市场主体结构的重要举措,更是提高民营经济质量的重要载体和有效途径。近日,夏县组织召开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个转企”宣传动员会,鼓励采取各项措施精准发力,助力市场主体成功转型。

      一、广泛宣传发动,营造“个转企”热度

      通过微信政务服务群、微信朋友圈、窗口宣传等方式,多角度全方位宣传《个体工商户转有限责任公司登记办法》、个体工商户与企业的对比优势、“个转企”便捷准入服务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充分调动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的积极性,最大程度提高社会对“个转企”工作的认知度和关注度,增强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的意愿和信心。

      二、提前摸清底数,拓展“个转企”广度

      建立规模经营个体户清单台账,对清单内产值和规模较大的个体工商户,重点推进,加快转型;对有一定实力但对“个转企”有顾虑的个体工商户,采取定向联系沟通的办法,积极引导扶持其转型,不断拓展“个转企”的广度,进一步提升转企成功率。

      三、持续优化服务,加大“个转企”力度

      简化“个转企”的个体工商户注销登记与企业设立登记

      程序,在政务服务中心商事登记窗口设立服务专窗,建立联络员制度,选派精通业务的工作人员担任“个转企”专员、开通“个转企”审批“绿色通道”,协调解决“个转企”登记中遇到的问题,一对一为转型升级的个体工商户提供优质高效的审批服务,最大限度便利个体户转企登记。

      2022年8月29日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