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共文化服务领域

    关于开展“喜迎二十大·书香‘晋’万家”经典诗文朗诵会的活动通知

    时间:2022-10-17      信息来源: 夏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各乡镇分馆、各社区、各学校: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推动全民阅读活动深入开展,不断扩大全民阅读的覆盖面,影响力,更好引导全社会参与到阅读中来,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风尚。经研究,决定以县委开展“清风夏都廉花开”活动为契机,举办“喜迎二十大·书香‘晋’万家”经典诗文朗诵会,让人们在品读经典中,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营造热烈浓厚的文化氛围。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贺信精神,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一主题。引导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全民阅读,不断扩大阅读推广活动的影响力,营造“书香三晋”的浓厚氛围。

      二、活动主题

      喜迎二十大·书香“晋”万家

      活动机构

      主办单位:夏县文化和旅游局

      承办单位:夏县图书馆  夏县朗诵艺术家协会

      四、活动时间地点

      作品征集时间:2022年9月16日—2022年10月7日

      颁奖时间:2022年10月14日上午9:30

      活动地点:夏县图书馆

      五、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由主办单位邀请专家进行评审,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0名,组织奖若干名,所有投稿者均可获得纪念奖品。

      六、活动要求

      1.各乡镇分馆、社区至少报送5个诵读作品。

      2.诵读作品通过视频、音频形式呈现均可,音视频文件以“单位+诵读者+作品名称”的格式命名,作品发送至县图书馆邮箱,(xxtsg456@163.com),时长一般不超过6分钟。

      3.作品主题鲜明突出,内容积极健康向上,可选择优秀经典诗文,也可名家名段,题材不限。(诵读有廉洁文化方面内容的酌情加分)。

      联系人:赵彩萍   电话:15386894488

      夏县文化和旅游局

      2022年9月16日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