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共文化服务领域

    “五个一批”群众文化惠民工程推进落实情况

    时间:2022-10-17      信息来源: 夏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一、基本情况

      2022年,我县文化惠民工程40支群众文艺队伍(文艺小分队)全年演出任务1200场,现已完成1122场,完成率93.5%;43名乡村文化带头人全年组织演出任务516场,现已完成533场,完成率103.3%;22名乡土能人艺人全年开展免费培训任务264场,现已完成255场,完成率96.59%;免费送戏下乡任务70场,现已完成51场,完成率73%。

      二、工作亮点

      一是为丰富广大群众暑期文化生活,县文化馆搭建百姓舞台,组织基层文艺小分队、文化带头人、乡土能人艺人,以“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结合清廉夏都建设,每周五开展“周末大家乐”群众文艺展演,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精彩纷呈,深受百姓喜爱。二是县蒲剧团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文化惠民机制,采用直播和线上展演的方式,开通“云上戏苑 戏曲惠民”直播平台,通过“晋风蒲剧网”等多个主流戏曲网络平台进行直播,首场直播《五世请缨》,仅两个小时云端展现,直播间观看人数高达14.06万人次,受到各级领导和戏迷朋友的一致好评。

      采取措施

      局党组召开会议,结合包容普惠创新工作,制定年度任务清单,确定承办股室,明确责任领导、推进步骤、完成时限、资金拨付等工作,及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一些问题,确保高质量完成文化惠民年度工作任务。

      四、存在问题

      1.受疫情影响,文化惠民各项目标任务推进缓慢。

      2.由于基层文艺小分队、文化带头人以及乡土能人艺人普遍年龄偏大,有些人不会使用电脑,造成图片资料上传不及时或质量不高,影响活动上传成功率。

      五、下一步打算

      1.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严格按照省、市、县相关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紧盯时序进度,努力完成文化惠民目标任务。

      2.开展线上服务活动,将各类文化活动制作成视频,利用微信公众号、抖音等网络平台进行资源共享,最大限度满足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3.协助指导文艺小分队、文化带头人、乡土能人艺人完成图片资料上传工作。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