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李雷主持召开2022年第14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时间:2022-10-11      信息来源: 夏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信息索引号 012925369/2022-00922 发布时间 2022-10-11
    发布机构 夏县人民政府 文号
    主题词 其他 体裁 其他

      10月9日,县长李雷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重点会议精神,研究残疾人保障、重点产业链链长制、教育发展等相关事宜。县委常委、副县长吴肖江、李琳,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薛军峰,副县长臧孟义、赵炜博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严格控制党政机关办公楼等楼堂馆所建设,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过紧日子要求的重要内容。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不折不扣执行《预算法》和各项财经制度,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进一步提升干部作风,不断锤炼党性修养,提高业务工作能力,练就为民服务的好本领;进一步强化监管检查,着力揭示重大违纪违法问题、违反财经纪律问题、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等问题,保障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

      会议强调,残疾人事业是一项点多面广的系统工程,也是一项与人民利益密切相关的德政工程。要强化残疾人基本民生保障,提升残疾人服务质量和水平,做好人文关怀,展现县域温度,使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不断增强;要持续发挥残疾人组织的作用,动员社会各界尊重、理解、关心、帮助残疾人,营造有利于残疾人事业可持续发展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

      会议指出,重点产业链链长制是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决策部署。要围绕重点产业链完善政策,大力实施产业链市场主体倍增行动;围绕重点产业链精准招商,制定招商引资计划,掌握招商信息,承接产业转移;围绕重点产业链做好项目建设,积极支持、密切配合,全力推进重点产业链发展。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到教育发展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结合当前国际、国内以及夏县自身教育发展特点,顺应时势,拓宽思维,创新办法,克服困难,提前谋划,强化落实,切实解决我县教育方面存在的各种矛盾问题,不断完善教育教学体系,全面提升我县教育水平,为社会发展培养更多的夏县籍人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记 者|尉建峰 刘彤彤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