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李雷主持召开2022年第13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时间:2022-09-03      信息来源: 夏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信息索引号 012925369/2022-00812 发布时间 2022-09-03
    发布机构 夏县人民政府 文号
    主题词 其他 体裁 其他

      9月2日,县长李雷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会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关于依法规范和引导我国资本健康发展的重要论述,学习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依法规范和引导我国资本健康发展》;听取今年以来“12345”热线群众诉求受理情况;研究重点项目谋划、夏县部分行政区划调整、盘活存量资产、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事宜。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副书记吴肖江,县委常委、副县长李琳,县政府党组成员薛军峰,副县长臧孟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规范和引导我国资本健康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化对资本性质的理解、认识和研究,坚持疏堵结合、分类施策,充分发挥资本促进科技进步、繁荣市场经济、便利人民生活的积极作用。要压紧压实资本运行领导小组作用和工作专班责任,凝聚形成齐抓共管、高效落实的强大合力。要持续提升资本治理的本领和水平,尽快制定完善服务制度,高效推动工作落实。

      会议指出,“12345”热线群众诉求受理直接关系群众的切身利益,是树好政府形象的重要平台和载体。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切实把群众诉求办理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中,抓实抓好,抓出成效;措施上要明确有力,做到一把手亲自安排,亲自过问,及时认真核实和回复,持续提升诉求办理的质量和效率,提高群众满意率。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项目谋划工作,提高政治站位,抢抓政策机遇,认真研究吃透上级文件政策精神,根据重点支持方向,明确投资导向、项目需求等,确保谋出成果、见到成效。要聚合资源要素,立足县域优势,重新梳理整合一批具有夏县特色的优质项目,不断充实完善项目库,形成项目梯次推进的良好格局,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会议强调,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政策对当前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是一次十分难得的机遇,对破解我县发展瓶颈、缓解县级财政收支平衡压力尤为重要,刻不容缓。要积极把握政策机遇,聚焦盘活存量资产重点方向,摸清底数,分步实施,稳步推进。要坚持依法依规,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推进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合法合规。要强化部门配合,安排专人,协调督办,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我县第二批盘活资产工作再传捷报。

      会议指出,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也是一项系统性工程。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牢建设责任,提前谋划、做好配合,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进度。要紧盯任务目标,补齐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短板弱项,对照职责任务,正视问题差距,拿出具体措施办法,抓好跟进落实。要强化保障机制,破解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瓶颈,健全工作机制,凝聚工作合力,形成齐抓共管、整体推进的良好格局。

      会议强调,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关系到经济社会的长远发展和国家未来的前途命运。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未成年人关心关爱和引导帮助,用实际行动把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加强部门协作,积极配合,主动作为,共同推动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及早投入使用,确保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专业化、精准化、高效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尉建峰 刘彤彤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