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李雷主持召开2022年第10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时间:2022-08-12      信息来源: 夏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信息索引号 012925369/2022-00764 发布时间 2022-08-12
    发布机构 夏县人民政府 文号
    主题词 其他 体裁 其他

      8月11日,县长李雷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长蓝佛安在省政府重点工作中期盘点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我县《政府工作报告》重点目标任务和省、市、县民生实事进展情况;研究《夏县“十三五”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房屋工程资金解决办法》、2021-2022年采暖季期间居民用气补贴、《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县树县花等事宜。县委常委、副县长秦晓军、李琳,县政府党组成员薛军峰,副县长刘红庆、胡丹英、臧孟义、赵炜博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办好民生实事,是守初心、担使命的必然要求,是找差距、补短板的重要内容,是抓落实、破难题的实际行动。各级各部门要围绕民生实事目标任务狠抓落实,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按照如期全面完成和高质量完成这两个总要求,点面结合、统筹推进,确保交出一张满意答卷。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房屋工程资金解决问题,严格按照资金解决办法上的要求,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定期召开专题会议,通报工作推进情况,确保按期完成任务。要明确时间节点,耐心细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排除万难、不讲条件、不留余地、不找借口,做好空置房处置、超面积和同步户资金收取,确保按时按期完成任务。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采暖季天然气保供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细措施,全力以赴保障供暖季天然气充足供应,切实做好供暖季天然气保供工作,确保群众温暖过冬。要持续细化完善天然气保供方案,紧盯“煤改气”任务,千方百计加快施工进度,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改造任务。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之年,稳住农业基本盘、做好“三农”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各相关单位要结合省、市、县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农业农村各项工作,强化责任落实,主动认领任务,全力保障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扎实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三项重点,奋力开创农业农村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不断加大县树县花的宣传力度,提升县树县花的知名度和群众的知晓率、认可度,不断强化群众自发保护县树县花的意识。要科学定制县树县花的栽植规划,持续加强推广种植。要做好县树县花的日常管护,结合古树名木,谋划开展以县树县花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促进我县文旅产业发展,切实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李泽波 刘彤彤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