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大豆玉米管护忙 跟踪服务到田间

    时间:2022-08-11      信息来源: 夏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当前正是大豆玉米等秋季作物生长的关键时期,也是病虫害高发期。近日,在南大里乡南郭村润田农机专业合作社的1800余亩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基地里,县农业农村局的技术人员正在田间针对保花保果以及防治病虫害等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同时,农机手正操控无人机进行喷洒农药作业。放眼望去,一排排玉米、一垄垄大豆叶青茎壮,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今年我县的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依托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和种植大户等新型经营主体,种植面积多达10000余亩。为解决种植户首次种植遇到的各种问题,县农业农村局从科学选种、农机配套、病虫草害统防统治等环节对种植户进行全程指导培训,同时还派出多名农技骨干深入各乡镇农场、种植基地,在各个阶段进行跟踪服务,确保玉米大豆双丰收,实现稳粮增豆、农民增收。

      记者:薛敏娜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