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夏县“书法进校园”首期教师研修班开班

    时间:2022-08-09      信息来源: 夏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8日,夏县举行“书法进校园”首期教师研修班开班仪式。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闫小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明录,副县长胡丹英,县政协副主席陈全狮出席仪式。 

      仪式上,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宣读了《关于进一步推动书法进校园活动的实施意见》。

      县文联负责人宣读授课计划。此次活动为期五天,对各高(职)中、初中、中心校、县直学校及民办学校的专(兼)职书法老师进行培训,培训内容包括书法基础理论、书法作品赏析、书法临摹理论知识、临摹技能示范,学员练习及创作、学员作品展评等,旨在全面提升我县书法教师教学水平,进一步推进“书法进校园”活动深入开展,提高学生汉字书写能力,发挥书法艺术特有的育人作用。

      胡丹英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要把牢育人方向,立足实际,以“书法进校园”为契机,启迪学生了解夏县文化、了解夏县发展,引导孩子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努力成为勇担重任的栋梁之材。要坚持全面发展,不断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把德、智、体、美、劳有机统一到教育教学活动中,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要用心关爱学生,不断提升专业素养,为全力打造夏县学校书法教育特色品牌,助力推动文化强县和教育强县贡献力量。

      闫小娟宣布夏县“书法进校园”首期教师研修班开班。

      山西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夏县卫夫人书法研究院院长刘维东为大家讲授开班第一课---《中国书法史》。

      记者:薛敏娜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