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夏县民政局召开解决农村养老难研讨会暨农村互助养老幸福小院项目安排会

    时间:2022-07-26      信息来源: 夏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解决农村养老难问题,积极探索推进农村互助养老幸福小院项目实施,进一步提升全县农村养老服务保障水平。7月22日,夏县民政局召开解决农村养老难研讨会暨农村互助养老幸福小院项目安排会。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天虹,局党组成员何学东及相关股室工作人员,部分试点乡镇民政办负责人及日间照料中心村主干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夏县夏都祉惠康养中心负责人就农村互助养老幸福小院的定义、运营模式、功能定位、智慧平台建设、服务体系等方面,以PPT方式进行了展示讲解。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农村互助养老幸福小院具体实施,结合目前农村养老现状,对农村日间照料中心运行存在的资金来源、思想观念、功能服务、准入限制、社会参与度等问题,以及合并行政村后农村日间照料覆盖面、布局设置、服务能力等问题,进行了认真分析研讨,并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天虹强调,在全县试点探索建设农村互助养老幸福小院是解决我县农村养老问题的有力措施,要站在全县农村养老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推进农村互助养老幸福小院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要结合各村实际情况,科学谋划,大胆探索,一村一策,创新服务模式,优化服务项目,有效满足农村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不断提高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加快项目实施,注重工作成效。互助养老幸福小院迎合农村养老需求,推广迫在眉睫,先行试点村要加快实施步伐,干出成效,切实把这项惠民工程办好、办实、办到老百姓的心坎上。(胡莉萍)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