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李雷主持召开2022年第8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时间:2022-07-07      信息来源: 夏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信息索引号 012925369/2022-00673 发布时间 2022-07-07
    发布机构 夏县人民政府 文号
    主题词 其他 体裁 其他

      7月5日,县长李雷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听取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研究移民搬迁安置点基层治理、县级行政审批事项划转、城中村改造、深化教育结对帮扶等事宜。县委常委、副县长秦晓军、李琳,副县长刘红庆、胡丹英、臧孟义、赵炜博参加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上半年食品安全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强调,食品安全事关群众身体健康,容不得半点疏忽,要鼓足干劲、再接再厉,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提高宣传针对性,采用法律法规培训和案例示警等方式,强化食品安全经营者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要强化协同配合,综合运用应急演练、食品抽检、案件查处等方式,推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确保食品安全治理见成果,见实效。

      会议要求,要认真梳理、充分吸纳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关于加强全县“十三五”前移民搬迁安置点基层治理的工作方案》。各有关部门和乡镇要在摸清底数,全面掌握基本情况和存在问题的基础上,明确专人负责,拿出时间表和路线图,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进度,按时按要求完成安置点治理各项工作任务,确保群众搬得出、稳得住,不断提升搬迁群众的认同感、归属感和安全感。

      会议指出,行政审批事项划转是动态调整的。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事项划转和承接工作,严格按照要求做好衔接落实工作,主动沟通对接,尽快建立承接运行、监督考核、跟踪问效等机制,完善审批信息系统,配齐配强工作力量,确保划转事项有效承接、有序运行。要建立审批监管双向推送机制,实现审管信息共享,形成“一处违法、处处受限”的“双制约、共惩罚”联合惩戒机制,全面提升行政审批质量和效率。

      会议原则同意城中村改造项目市场化运作事宜。指出,城中村改造事关人居环境改善和城市品质提升,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人为本、安置为先,充分保障城中村改造群众的合法权益。要强化组织领导,统筹整合资源,形成工作合力,实行挂图作战,大力推行“践诺工作法”,全面加快建设步伐,以实实在在的举措推动城中村改造项目顺利实施,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人民群众。

      会议原则同意深化教育结对帮扶事宜。强调,要以深化教育结对帮扶为契机,依托康杰中学先进教育理念和优质教育资源,积极开展研讨交流活动,不断提高我县高中管理水平和教学质量。要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管理,扎实开展多样化课程建设,打造自身特色教育品牌,推动我县高中教育在新一轮高考综合改革中“变道赶超”,努力实现“争先进位、争创一流、站在前列”的目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记者:秦林鹏 尉建峰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