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夏县开展十大“标志性、牵引性”工程暨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观摩活动

    薛永琦强调:要提振信心 比学赶超 全方位推动夏县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6-29      信息来源: 夏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28日,县委书记薛永琦,县长李雷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带领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南大里乡、埝掌镇、胡张乡、尉郭乡、禹王镇、水头镇和十大“标志性、牵引性”工程项目现场,实地观摩工程进展情况和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工作。强调:要按照 “两争一站”的工作总要求,通过观摩,相互学习,提振信心,再下决心,在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中,激扬争先进位、跨越赶超的奋进动力,为全力建设“四个强县”和“中心县城”、打造山青水秀、宜居宜业宜游的“盐临夏一体化运城后花园”不懈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委书记薛永琦,县长李雷,县委副书记王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永林,县政协主席王继瑞等观摩团一行先后来到广宝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广浙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夏鲜”蔬菜智慧产业园、山西供港蔬菜智慧产业园、夏都体育中心、滨河北路(东)拓宽改造工程、南关村东关片城中村改造、山西晨丰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水头工业园汽车配件产业园等地就十大“标志性、牵引性”工程建设项目、特色小城镇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立面改造、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观摩。

      薛永琦指出,重点项目建设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和有力抓手。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动真格、出实招,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措施,压紧压实责任,加快工作进度,不讲条件、不惜代价、攻坚克难,千方百计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实施,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抓住项目建设关键环节,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服务意识,积极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确保项目建设有序推进。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盘活资源,围绕特色主导产业链延伸,大力培育和招引配套企业,持续做优产品、做大企业、做强产业链,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项目施工方要明确目标任务,紧盯时间节点,严把质量关口,提高施工效率,全力以赴赶工期、抢进度,力争早建成、早达效。

      薛永琦强调,建设“特色小镇”和“美丽乡村”是深入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和有力支撑。特色小镇建设要结合自身特色,依托资源优势,开阔视野,找准定位,精准发力,强力推进,聚焦立面改造,坚持规划引领,高速度推进、高质量建设、高品位打造农旅融合、文旅融合新亮点;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标准,提升品质,合理布局,充分发挥文化、旅游、产业等资源优势,聚焦产业转型,挖掘文化内涵,推进业态融合,打造设施完善、功能齐全的特色小镇。

      薛永琦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实现干部带头,群众参与,以产业发展支撑美丽乡村建设。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提高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以党建引领,形成建设合力,逐步走出一条融合发展的乡村振兴之路。同时,要做好村庄节点部位的规划设计,突出亮点和品位。进一步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改善人居环境,带着责任、带着感情,扎实细致做好各项工作,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切实增加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记者:徐 辉 李泽波 王珍珍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