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共文化服务领域

    【省校合作】夏县“红色研学”邀请函

    时间:2022-06-27      信息来源: 夏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各高校师生:

      夏县,古称安邑,因夏朝建都于此而得名,是中华民族的重要发祥地之一。位于山西省西南部、运城市东南,地形概貌为“七山二川一丘陵”,国土面积1352.6平方公里,辖11个乡镇171个行政村、36万人口。夏县里文化底蕴深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时三次提到夏县:轩辕黄帝元妃嫘祖教民养蚕于夏县、禹都安邑和宋代司马光。夏县生态环境良好,全县林地面积122.3万亩,森林覆盖率38.82%。泗交镇森林覆盖率达83.8%,太宽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森林覆盖率达88.7%。夏县产品品质优良,打造了名贵的夏乐西瓜、高贵的格瑞特红酒、金贵的厚民晋茶和尊贵的宇达青铜等“夏都四贵”,培育了泗交木耳、埝掌花椒、鲁因挂面等特优农产品十宝,挖掘了司马光家宴、荣建猪蹄、烩菜等十大特色美食。夏县旅游资源丰富,有司马光4A级景区和瑶台山、堆云洞两个3A级景区。

      为进一步丰富广大学生的暑假社会实践活动,深化省校合作,夏县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局、团县委诚挚邀请您来夏县参与“五个一”红色研学活动,共同畅游美丽夏县,品鉴夏都四贵,乐享十大特色美食,感受红色文化,重温革命历史。

      一、研学人员

      各高校师生

      二、研学地点

      1.河东特委革命活动旧址(堆云洞)

      2.司马温公祠

      3.韩家岭革命教育基地

      4.夏都陶国际文创园

      三、温馨提示

      参加研学活动的个人或团体请持学生证或学校党组织开具的介绍信前往研学基地开展研学。

      此次活动由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和旅游局共同组织,请有意愿团体或个人积极参与活动。

      中共夏县县委宣传部      0359-8532366

      夏县文化和旅游局        0359-8938668

      共青团夏县县委          17634017430

      2022年6月23日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