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五一”假期就地过节疫情防控倡议书〔2022〕第40号

    时间:2022-04-23      信息来源: 夏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夏县父老乡亲及在外人员:

      近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县委、县政府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快速响应、果断处置,精准预判、全面应战,动员和组织全县上下全身心投入到了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之中。“五一”假期将至,人员流动聚集增加,防控压力和难度进一步增大,为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保障您和家人的生命健康安全,现就“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如下倡议:

      一、非必要不离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尤其是跨省出行,严格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14日内有新增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所在县(市、区)。确需出行的,提前了解目的地防控政策,了解目的地近期是否有病例或者疫情发生,合理安排行程,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并提前向村(社区)、单位报备。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外出的,严格执行审批报备制度。

      二、非必要不返夏。倡导夏县籍在外人员就地过节,不流动、不扎堆、不聚集,严格按照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自身防护。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广大群众要积极劝导在外经商、务工、上学等亲属暂不返夏,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共抗疫情。确需来(返)夏的提前三天向所在村(社区)、单位报备,并积极配合我县实施“14+7”或“7+5”隔离措施。来夏时携带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第一时间做好身份登记、查验双码(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一律落实点对点转运和24小时核酸检测,并实施分类集中管控措施。

      三、非必要不举办。严控庙会、大型文艺演出、展销促销等活动,减少农村集市规模和频次,控制人流量,落实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从严控制活动规模,严格落实举办方主体责任,从严做好疫情防控措施,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

      四、主动做好预防。节日期间尽量少外出,少去人员密集场所,减少探亲访友,聚餐聚会。积极主动接种疫苗,尤其是3—11岁儿童和老年人要及早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符合条件的群众及时主动接种第三针剂加强针,积极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五、加强场所码的使用。“场所码”是居民进入公共场所使用的专有二维码,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精准化、信息化的重要举措和基础防线,对流调溯源和密接、次密接排查工作具有重大意义。广大群众进入商超、餐饮、农贸市场、宾馆、美容美发、药店、医疗机构等公共场所,要主动配合扫码工作。各机关企事业单位、村、社区、各小区包联单位要强化属地管理,坚决做到应检尽检、凡进必扫。党员干部要发扬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执行各场所扫码验码规定。

      六、践行健康生活方式。要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多锻炼、“一米线”、用公筷、分餐制等良好习惯,打喷嚏或咳嗽时要注意遮掩口鼻。家庭成员如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要及时到发热门诊就医,就诊途中做好安全防护,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到小诊所就诊或自行服药。

      疫情尚未结束,防控仍需努力。广大群众应从严履行个人责任,积极支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动员在外亲朋不入返夏,积极监督引导身边人员做好防护,积极举报省外入返夏、省内疫情发生地返夏不主动报备人员。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不麻痹、不懈怠,持续保持全县疫情防控良好态势,共同守护我们的健康生活和美好未来!

      夏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4月21日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