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王云主持召开2022年第3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时间:2022-03-25      信息来源: 夏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信息索引号 012925369/2022-00396 发布时间 2022-03-25
    发布机构 夏县人民政府 文号
    主题词 其他 体裁 其他

      3月24日,县长王云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领导同志关于防范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工作批示抄清和省纪委监委贯彻落实意见,《山西省财政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市财政局《关于进一步规范市县税费优惠政策的通知》以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两篇重要文章《便民热线要畅通更要办实事》和《严查政府热线冷作为》,听取并研究我县防范化解政府隐性债务风险、群众诉求办理等工作。

      会议指出,防范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坚决贯彻执行,把防范化解政府隐性债务风险作为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省纪委贯彻落实意见作为行动指南,建立健全工作方案、风险应急预案,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摸清隐形债务存量、政府债务率底数和规模,明确化解措施,妥善处置和化解隐性债务存量。要聚焦重点任务,明确时限要求,牢固树立“法治意识”,以守土有责的政治担当,全面落实财经秩序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和税费优惠政策,统筹发展和安全、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指出,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一头连着政府,一头连着千家万户,是政府与百姓之间的“连心桥”,是反映问题建议、推动解决政务服务问题的重要渠道,直接考验着政府的工作效率、办事质量和服务品质。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把群众所需所急所盼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想办事、能办事、办成事。要优化群众诉求办理工作体系,实现企业和群众诉求办理的闭环运行,做到精准转办、高效办结、及时回访,确保事事有结果、件件有回音。要定期分析研判,梳理共性问题,提炼经验做法,举一反三、触类旁通,建立常态化机制,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把群众的“关键小事”办好办实,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记者:尉建峰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