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王云主持召开2022年第2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时间:2022-03-15      信息来源: 夏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信息索引号 012925369/2022-00376 发布时间 2022-03-15
    发布机构 夏县人民政府 文号
    主题词 其他 体裁 其他

      3月14日,县长王云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习近平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论述摘编》(部分章节)、建设中医药强省大会和省委、市委疫情防控专题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县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火灾事故应急预案、冬季清洁取暖、粮食安全、疫情防控及中医药强县等事宜。

      会议同意《夏县火灾事故应急预案》,指出,安全生产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要时刻紧绷安全之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落实好各方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要加大排查整治力度,确保排查全面细致、全覆盖、无空白,切实解决深层次问题隐患,提升本质安全。要严格督导检查,发挥好安委办统筹协调、监督检查、考核评价作用,切实巩固专项整治来之不易的成果,全力维护我县安全生产持续平稳向好形势。

      会议强调,冬季清洁取暖是事关“蓝天保卫战”成败与群众冷暖的民生工程。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范围全覆盖、主体全发动、质量全提升,让清洁取暖真正惠及广大人民群众。要协调推进,各成员单位充分参与、协调配合,按照既定任务和时间节点推进工作,确保各项改造任务按时顺利完成。要宣传引导,深入镇、村、户开展宣传宣讲活动,普及清洁取暖知识,展示清洁取暖成果,切实提高群众对清洁取暖的认知度和接受度。要保障供应,积极推进天然气、电力等各类能源的联保联供,全力加快配套电网工程和天然气互联互通管网建设,确保冬季清洁取暖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坚决打赢空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同意《关于持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规范粮食储备安全管理的实施意见》《夏县县级应急成品粮油管理办法》《夏县县级储备粮管理办法》,指出,粮食安全是实现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粮食安全意识,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位置,作为保障民生工作的基本任务,常抓不懈、久久为功,确保粮食安全。要明确工作职责,强化沟通协调,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协同配合,不断提高保障粮食安全工作能力和水平,确保全县粮食流通健康、稳定发展。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形势复杂严峻、万分吃紧。要严阵以待,进一步强化管控措施,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果断的措施,从严从实从细从早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展开地毯式排查,从快从严做好流调溯源,加强重点人员闭环管理,精准高效常态化做好“三查一测”工作,加强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强化责任担当,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发生逆转,坚决防止出现疫情新燃点。

      会议强调,要把握历史机遇,充分挖掘我县中医药资源优势,创造性开展中医药工作,积极促进中医药与文化、康养、旅游等融合发展,推动中医药全产业链做大做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