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夏县尉郭乡人民政府2022年度部门预算

    时间:2022-03-03      信息来源: 夏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第一部分  概况

      

    • 本单位职责

     

      坚持以巩固党在基层执政基础、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为目标,以强化乡镇党委统筹协调功能为核心,以构建简约高效的管理体制为重点,突出党建引领,强化经济社会发展,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全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宣传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落实上级党委、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执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决定和本乡镇党员代表大会(党员大会)的决议,保证上级安排的各项任务顺利完成。

      (二)讨论和决定本乡镇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以及乡村振兴中的重大问题。

      (三)执行本乡镇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管理本乡镇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健康、体育事业和财政、统计、民政、司法行政等行政工作。落实本乡镇经济发展战略总体规划和土地利用、城镇建设、产业发展等专项规划,组织发展区域特色经济,提供符合当地实际和群众需求的公共服务。

      (四)乡镇党委领导乡镇政权机关、群团组织和其他各类组织,加强指导和规范,支持和保证这些机关和组织依照国家法律法规以及各自章程履行职责。坚持党管武装的根本原则和制度,协调各方力量,对乡镇人民武装工作实行统一领导。

      (五)加强乡镇党委自身建设和村党组织建设,以及其它隶属乡镇党委的党组织建设,抓好发展党员工作,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维护和执行党的纪律,监督党员干部和其他任何工作人员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六)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负责对干部的教育、培训、选拔、考核和监督工作。协助管理上级有关部门驻乡镇单位的干部。做好人才服务和引进工作。

      (七)加强平安建设工作,依托村合理划分基本网格单元,统筹网格内各项工作,推进网格标准化建设,构建公共安全防控体系。加强法制宣传,调解民事纠纷,做好基层信访调解工作,化解农村社会矛盾,维护农村社会稳定。加强对突发事件的预警和管理,做好应急管理、防灾减灾、生态环境保护、美丽乡村建设、民生保障、脱贫致富、民族宗教等工作。承担民兵预备役、征兵、退役军人服务、拥军优属等工作。

      (八)推进基层民主,指导村民自治,推动农村社区建设,完善民主议事制度,推进农村村务公开,引导村民有序参与村级事务管理,促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依法保护国家、集体、公民财产和各类组织的合法权益,保障公民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维护社会秩序,构建农村和谐社会。

      (九)按照省、市、县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的统一安排和要求,开展本辖区综合行政执法工作。

      (十)完成上级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尉郭乡党委政府为正科级行政单位,共有五个内设机构,分别为党政综合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规划建设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下设三个事业单位,分别为夏县尉郭乡党群服务中心、夏县尉郭乡综合便民服务中心、夏县尉郭乡退役军人服务站。

      本单位2022年共有在职人员54人(其中行政人员29人,事业人员25人,退休人员18)。

      第二部分  2022年度单位预算报表

      一、尉郭乡党委政府2022年预算收支总表

      二、尉郭乡党委政府2022年预算收入总表

      三、尉郭乡党委政府2022年预算支出总表

      四、尉郭乡党委政府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尉郭乡党委政府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六、尉郭乡党委政府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

      七、尉郭乡党委政府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预算表

      八、尉郭乡党委政府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九、尉郭乡党委政府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预算表

      十、尉郭乡党委政府2022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一、尉郭乡党委政府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2年度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变动情况及原因

      2022年度预算收支641.28万元,较上年增加98.81万元,主要原因是今年在职人员较去年增加了9人,且2022年工资水平有了一定提升。

      二、“三公”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0元,原因是本单位2022年“三公”经费开支。

      三、机关运行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本单位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80万元,与上年相比没有变动。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0万元。

      五、绩效管理情况

      2022年本单位暂无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

      六、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

      本单位无公务用车。

      

    1. 房屋情况;

     

      我单位共有房屋2,576.44平方米,账面价值 187.16 万元,其中办公用房面积 798.44平方米,占房屋的30.99 %;业务用房面积1,698.00平方米,占65.90%;其他用房面积80.00 平方米,占 3.11%。

      

    1. 其他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通用设备22.4万元;图书档案1.64万元;家具、用具、装具及动植物10.59万元

      七、其他说明

      本年度无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服务。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机关和参公事业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五、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将国家机关属于自身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按照政府采购方式和程序,交由符合条件的服务供应商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情况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

      、一般公共预算:是指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政府性基金预算:是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特定公共事业发展的收支预算。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是对国有资本收益作出支出安排的收支预算。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专指教育收费,包括目前在财政专户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党校收费,教育考试考务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  

      、单位资金:是指除政府预算资金和财政专户管理资金以外的资金,包括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其他收入。

      十一、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附件2:2022年尉郭乡人民政府预算公开报表.xls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