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2022年埝掌镇政府预算公开

    时间:2022-03-01      信息来源: 夏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附件1

     

    第一部分  概况

    • 本部门(单位)职责

    1、贯彻执行埝掌镇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发布决定和命令。
        2、执行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民政、派出所、司法行政、计划生育等行政工作。
        3、保护社会主义的全民所有财产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的财产,保护公民私人所有的合法财产,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
        4、保护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
        5、保障宪法和法律赋予妇女的男女平等、同工同酬和婚姻自由平等各项权利。
        6、负责人民防空、预防自然灾害和抢险救灾的组织协调工作。
        7、指导村委会工作,促进村委会建设,提高其自治能力。
        8、负责人民来信来访,反映人民群众的意见和要求。
        9、办理上级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一)埝掌镇行政单位设置党政综合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规划建设办公室、行政综合执法办公室。

    (二)埝掌镇事业单位设置综合便民服务中心、党群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单位)预算报表

    一、2022年预算收支总表

    二、2022年预算收入总表

    三、2022年预算支出总表

    四、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六、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

    七、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预算表

    八、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九、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预算表

    十、2022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一、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2年度部门(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变动情况及原因

    2022年收入预算5310051.95元,按照收支平衡的原则,支出预算5310051.95元。其中:人员工资4324130.67元公用经费750000.00元财政专项业务经费20000.00元计生人员工资177921.28元机关食堂补助38000.00元。较上年比较增加130.73万元。一是人员增多,工资预算增加,二是承担本单位计生人员工资

    二、“三公”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本年度无“三公”经费

    三、机关运行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埝掌镇人民政府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75万元,2021年预算持平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埝掌镇人民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0万元。

    五、绩效管理情况

    2022年埝掌镇人民政府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0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0万元。

    六、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计生办和农科站2辆公车已于2021年申请报废。

    2、房屋情况:土地房屋及构筑物385.36万元。

    3、其他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通用设备 16.68万元; 专用设备0.36万元;家具、用具、装具及动植物13.97万元。

    七、其他说明

    本年度无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服务。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说明:本项为必须公开内容,可解释本部门预算特有的较为专业的名词,或是财政预算编制方面名词(以下名词解释仅供参考,各部门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增加)】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

    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

    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机关和参公事业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五、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将国家机关属于自身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按照政府采购方式和程序,交由符合条件的服务供应商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情况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

    、一般公共预算:是指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政府性基金预算:是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特定公共事业发展的收支预算。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是对国有资本收益作出支出安排的收支预算。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专指教育收费,包括目前在财政专户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党校收费,教育考试考务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  

    、单位资金:是指除政府预算资金和财政专户管理资金以外的资金,包括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其他收入。

    十一、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