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王云主持召开2022年第1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时间:2022-01-25      信息来源: 夏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信息索引号 012925369/2022-00097 发布时间 2022-01-25
    发布机构 夏县人民政府 文号
    主题词 其他 体裁 其他

      1月22日,县长王云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世界经济论坛视频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夏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资料、夏都文旅新城、“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等事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题为《坚定信心勇毅前行共创后疫情时代美好世界》的演讲,高屋建瓴,思想深邃,以宏阔视野引领胜势,以精准洞见研判形势,以科学擘画谋篇布局,为我们战胜疫情,建设疫后世界,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坚定不移推进县域经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大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完善项目跟踪服务机制,加大企业纾困帮扶力度,持续保持我县主要经济指标良好增长势头;要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持续蓄积我县经济发展后劲;要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结合夏县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努力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全面叫响“游山西夏县、读华夏历史”文旅品牌。

      会议指出,在县委正确领导下,县政府向县人民代表大会报告工作,是一项法定的重要职责,是政府接受人民监督的重要形式。报告起草组要认真对照省政府工作报告和县委常委会报告、县党代会报告,认真梳理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逐条研究、充分吸纳,使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更加符合夏县县情、更加顺应人民期盼,以高质量的《工作报告》助推夏县实现全方位高质量发展。2022年财政预算要切实做到预算编制科学化、精细化、透明化,强化“以财辅政”,在“开源”上下功夫,在“节流”上做文章,真正把钱花在刀刃上,向全县人民交一份明白账、民心账。

      会议强调,夏都文旅新城是市1311重大工程项目,也是县委、县政府确定的重点工程。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积极作为、攻坚克难,做好夏都文旅新城建设用地基础工作,积极融入盐临夏一体化发展;要加强工作统筹,调动工作积极性,切实发挥项目指挥部的作用,采取“专班管、专人盯”的运行机制,主动管理,主动服务;要严把政策关,形成工作合力,以实际行动加快项目进展,力促夏都文旅新城项目早实施、早见效。

      会议强调,土地资源保障是破解项目用地难题、加快项目落地建设、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全局性、长期性、战略性的角度,充分认识盘活低效用地的重要意义;要强化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在依法依规的基础上,盘活低效用地,用好存量土地,收回长期被闲置的大量国有建设用地,解决经济发展土地的供需矛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尉建峰 刘彤彤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