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夏县福利养老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制度

    时间:2022-01-18      信息来源: 夏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福利养老机构疫情防控事关“一老一小”生命健康安全,必须要严格执行常态化防控制度要求,持续强化防控意识,保持对疫情的高度关注,认真落实好上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安排,全力做好防控组织领导、宣传培训、预警演练等常态化防控工作。

      一、坚持值班值守四审查四登记一佩戴制度。所有外来人员都要审查登记清身份信息,审查登记清旅居史、审查登记清健康码、审查登记清个人体温,并佩戴口罩保持一米距离。

      二、坚持机构场所“六有三勤一登记”制度。所有养老机构要有备用隔离间、有一个月的物资储备、有熟悉使用“三晋通”APP的管理员、有上级防疫文件安排及学习落实记录、有宣传标语和防控氛围、有爱国卫生制度、有各类食材特别是进口冷链食品安全追溯制度,保证采购人员全程防护、定期检测。老人入住房间和所有室内公共场所要做到每日勤通风、勤打扫、勤消毒,并做好每日消杀登记。

      三、坚持工作人员“两报告两消杀”制度。工作人员市外以上出行、家人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必须及时报告,并采取必要隔离措施。外出归来和旅居归来要更换衣物,进行消杀后方可进入工作场所。

      四、坚持已入住老人“两测两分”制度。对已入住老人每日早晚两次测温,发现发热、干咳、腹泻等症状及时联系医疗机构转送发热门诊进行检测。使用接触式体温计要做到个人专用,若不能做到个人专用,则彻底消毒后再用,使用非接触式体温枪应当按照使用要求定期消毒。餐厅实行分餐制、公筷制,室外聚集分开一米距离,咳嗽和打喷嚏时注意遮挡。室内50人以上聚集活动,不审批不得举办。

      五、坚持新入住(返院)老人核酸必检制度。凡新入住(返院)老人必须进行核酸检测,严防病毒输入,全力确保机构内老人安全。

      六、坚持环境卫生“四无四好”制度。即无垃圾、无卫生死角、无污染积水、无乱堆乱放,做到身体好、心情好、膳食好、防控好,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整洁干净的卫生环境。

      七、坚持应急防控“四八四”制度。一旦出现疫情反弹,各养老机构立即启动应急防控预案,执行原有“四八四”应急防控制度。

         2021年8月10日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