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王云主持召开2021年第21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时间:2021-12-28      信息来源: 夏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信息索引号 012925369/2021-00372 发布时间 2021-12-28
    发布机构 夏县人民政府 文号
    主题词 其他 体裁 其他

      12月25日,县长王云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研究2022年重点项目谋划、食品安全、中心城区集中供热、城中村改造等事宜,通报了“平陆县洪池镇南王村‘12·24’火情”并安排我县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高质量谋划好2022年重点项目,对项目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县域实际,对2022年重点项目进行再研究、再梳理,周密思考、科学谋划,为明年经济工作稳中有进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把握工作重点,谋划好2022年项目盘子,做好项目前期工作,积极争取专项债券资金,以开局就奔跑、起步就冲刺的奋斗姿态,实现明年首季“开门红”;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压实责任,加强沟通交流,密切协同配合,凝聚起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推动夏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相关法律法规,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强化执法检查,坚持重点排查与日常监管相结合,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不断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为全县人民创造一个更加安全、放心的饮食环境。

      会议同意《关于夏县中心城区集中供热项目实施方案》。强调,集中供热项目是我县十大“标志性、牵引性”工程,是涉及千家万户、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围绕县城未来发展,高定位、高标准地做好规划设计,统筹处理好热力管网与其它各类管网及综合交通路网之间的关系;要明确责任、相互配合、统筹协调,切实解决好集中供热项目前期存在的各项问题,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会议强调,要时刻绷紧护林防火这根弦,深刻汲取周边地区经验教训,切实把护林防火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坚决杜绝麻痹大意和松劲懈怠思想,一以贯之把护林防火各项工作抓实抓细;要把宣传教育作为护林防火的第一道防线,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媒体,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营造浓厚护林防火氛围;要全面压实责任,加强值班值守,加大巡查排查力度,完善信息报送机制,切实提升火情早期处理能力,确保重要节点防火形势稳定;要加大惩治力度,依法严惩违规野外用火行为,强化曝光力度,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案、教育一批、警示一片。同时,对责任制不落实、预防措施不到位、行动迟缓、发生火灾处置不力的,依法依规严肃追究法律责任,确保护林防火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尉建峰 刘彤彤

      责编:李 晶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