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王云主持召开2021年第20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时间:2021-12-16      信息来源: 夏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信息索引号 012925369/2021-00323 发布时间 2021-12-16
    发布机构 夏县人民政府 文号
    主题词 其他 体裁 其他

       12月14日,县长王云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基层(乡镇)老兽医历史遗留问题、灾后重建、行政执法、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等事宜。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解决基层(乡镇)老兽医历史遗留问题的实施方案》。指出,妥善解决基层老兽医历史遗留问题是稳定兽医队伍,确保畜牧业持续健康发展和公共卫生安全的重要保障。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坚持以人为本、保障民生,尊重历史、注重事实,区分情况、分类裁量,保持稳定、促进和谐的原则,做实做细各项基础工作,确保政策宣传到位,身份确认准确,各种证明真实;要深入细致地做好老兽医的思想引导和政策解释工作,从关心他们的实际困难出发,妥善处理好这一历史遗留问题,切实解决基层兽医人员的后顾之忧。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将受灾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全力推进灾后重建,确保受灾群众温暖过冬,春节前全部搬入新家;要坚持结果导向,细化目标任务,主动倒排工期,强化工作举措,全力抢抓进度,确保按期保质“交卷”,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会议指出,严格规范推进行政执法是落实中央、省、市改革部署的重要举措。要坚持把执法为民理念贯穿到执法全过程、各环节,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切实提升一线执法人员法治素养,强化执法监督力度,不断提高执法效能,推动执法规范化建设。

       会议原则同意《夏县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强调,要健全工作机制,强化沟通协作,把握时间节点,加快改革进度,确保改革后的行政复议流程顺畅、运行高效、人民满意,真正实现行政复议体制改革为民、便民、利民的目标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尉建峰 刘彤彤

      责编:李 晶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