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监管领域

    你的美丽,我来守护

    时间:2021-12-07      信息来源: 夏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办公室主办         28        2021525

      夏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

      2021年是《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贯彻实施的第一年,了更好的普及化妆品知识及相关的法律责任,有效提高消费者对化妆品安全风险的科学认知水平及防控能力5月25日,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以“安全用妆 美丽有法”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图为活动现场

      当天上午,该局工作人员单位门口通过设置宣传版面滚动电子屏、设立宣传台发放《化品知识宣传手册》《化品监督管理条例》及化品安全科普宣传页等宣传材料等形式,开展“爱肤日”宣传活动。另外,该局邀请“名洋美业”、“康丽美容美体中心”等5户商家参加活动,现场展示护肤产品、提供护肤咨询、讲解护肤常识,并如何正确选择和安全使用护肤产品、如何应对化品不良反应及如何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与现场群众进行了互动交流,让广大群众更加直观的了解了如何安全用妆,极大地提升了群众满意度。

      当天接待群众2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800多份,物品500多份,答复疑问80余条。

      下一步,该局继续深入校园、社区、各乡镇,开展化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切实提升群众安全用妆意识。同时,组织监管人员参加化妆品监管法规和专业知识网络培训,不断提升监管人员执法业务水平。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