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共法律服务领域

    夏县司法局关于开展“全民反诈 夏县无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情况汇报

    时间:2021-12-07      信息来源: 夏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有效制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势头,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识骗防骗能力,根据中共夏县县委办公室、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在全开展“全民反诈 夏县无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的通知2月8日全县全民反诈 夏县无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会议精神,我局结合司法行政职能和我县实际,在全县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提升群众法治意识和防范意识,有效减少群众的财产损失。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完善组织机构

      全县全民反诈 夏县无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会议后,我局立即响应,成立夏县司法局“全民反诈,夏县无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领导组,组长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闫锐担任,副组长由副局长王立国、副局长张高峰、主任科员张志敏、主任科员陈腊芹担任。成员由各股室、司法所负责人组成。

      二、加强学习培训 精心安排部署

      2月10日,召开夏县司法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安排部署会,传达学习县全民反诈 夏县无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会议精神,学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相关知识,会上宣读《夏县司法局关于深入开展“全民反诈 夏县无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工作方案》,对此次宣传活动各个股室职责进行详细分解安排。

      三、创新宣传举措 线上线下相结合

      在夏县掌上“12348”微信公众号上及时转发县公安局整理的反诈视频合集、致广大居民、全体师生、企业负责人朋友的一封信,以及《临近春节,急需防范的五种电信网络诈骗类型 》,在县城四条大街7块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防范电信诈骗宣传语。2月10日上午,组织各股室、司法所20余人员上街入户面对面向群众发放《致广大居民朋友的一封信》、《民法典》《法律援助手册》等宣传资料500余份,提升群众法治意识和防范意识。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