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夏县埝掌镇人民政府2020年度部门决算

    时间:2021-09-06      信息来源: 夏县政府网     浏览次数:     【字体:

     

     

     

    目录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1、贯彻执行埝掌镇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发布决定和命令。

    2、执行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民政、派出所、司法行政、计划生育等行政工作。

    3、保护社会主义的全民所有财产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的财产,保护公民私人所有的合法财产,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

    4、保护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

    5、保障宪法和法律赋予妇女的男女平等、同工同酬和婚姻自由平等各项权利。

    6、负责人民防空、预防自然灾害和抢险救灾的组织协调工作。

    7、指导村委会工作,促进村委会建设,提高其自治能力。

    8、负责人民来信来访,反映人民群众的意见和要求。

    9、办理上级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夏县埝掌镇人民政府为行政单位共有五个内设机构,分别为党政综合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规划建设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下设三个事业单位,分别为党群服务中心、综合便民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站。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第三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入总计1068.29万元、支出总计1061.99万元。与2019年相比,收入总计减少8.63万元,减少0.80%,支出总计减少14.83万元,减少1.38%。主要原因是2020年项目安排减少,项目支出减少年末结转和结余6.40万元。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入1068.2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068.29万元,占比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支出合计1061.9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38.87万元,占比41.33%,相比2019年,基本支出增加62.33万元,增加16.55%;项目支出623.12万元,占比58.67%,相比2019年,项目支出减少77.16万元,减少11.02%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061.9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14.83万元减少1.38%。主要原因是2020年项目安排减少,项目支出减少。其中,人员经费395.68万元,占比37.26%,公用经费666.31万元,占比62.74%。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061.9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60.05万元,占43.0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2.13万元,占4.88%;卫生健康(支出15.44万元,占1.44%;农林水支出514.68万元,占48.13%;住房保障支出19.71万元,占1.84%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340.33万元,支出决算1061.9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12.05%。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340.33万元,支出决算460.0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5.18%,其中用于行政运行460.05万元,2019年决算增加74.54万元,增长19.34%,主要原因2020年本单位工作人员增多,工资福利支出和办公基础设施建设支出增加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0万元,支出决算52.13万元,其中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33.53万元,2019年决算增加8.1万元,增长31.85%,主要原因2020年本单位工作人员增多和养老保险缴费基数调整,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增加;义务兵优待18.19万元,2019年决算增加6.82万元,增长59.98%,主要原因2020年义务兵优待标准较2019年有所提高。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0.41万元,2019年决算增加0.11万元,增长36.67%,主要原因2020年本单位工作人员增多和工伤保险缴费基数调整,工伤保险缴费支出增加。

    卫生健康支出年初预算0万元,支出决算15.44万元,其中行政单位医疗支出15.44万元,2019年决算增加1.67万元,增长12.13%,主要原因2020年本单位工作人员增多,医疗保险缴费支出增加。

    农林水支出年初预算0万元,支出决算514.68万元,其中,其他农业农村支出10.00万元,2019年决算减少104.67万元,减少16.90%主要原因2020年本单位农业农村项目较2019年减少;其他扶贫支出381.74万元,2019年决算增加22.05万元,增长6.14%主要原因2020年本单位扶贫项目较2019年增长较少;农村综合改革支出123.20万元,较2019年决算减少126.73万元,减少50.71%,主要原因是2020年本单位农村综合改革项目减少。

    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0万元,支出决算19.71万元,其中住房公积金支出19.71万元,2019年决算增加4.58万元,增长30.27%主要原因2020年本单位工作人员增多和住房公积金缴纳基数调整,住房公积金支出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38.87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47.1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支出131.99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33.53万元,职业年金缴费8.38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5.44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41万元,住房公积金19.71万元。

    公用经费191.7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11.26万元,印刷费22.29万元,咨询费2万元,水费0.36万元,电费7.92万元,邮电费7.85万元,培训费0.29万元,专用材料费1.15万元,劳务费9.17万元,委托业务费119.13万元,工会经费4.6万元,其他交通费用5.72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0万元,支出决算0万元原因是:2020年本单位无三公经费

    、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9.1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工程支出29.17万元。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12月31日,本单位固定资产净值为98.56万元,共有车辆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财政预算安排的事业发展类项目、专项转移支付类项目和经费补助类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227.58万元。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我单位今年在部门决算中反映埝掌镇埝掌村主巷道铺油工程项目、埝掌镇探马沟人畜饮水提升项目绩效自评结果如下:

    埝掌镇埝掌村主巷道铺油工程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100分。全年预算数为38.8万元,执行数为38.8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修建铺油路面4800平方米;二是彻底改变了四条主巷道内村民的出行条件和四条主巷道的村容村貌。社会效益:受益村民达220户803人,受益贫困户78户273人,收到了良好社会效益。

       埝掌镇探马沟人畜饮水提升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100分。全年预算数为58.46万元,执行数为58.46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打深井一眼并配套水泵、电缆、井房、配电柜、泵管等相关设施,达到绩效数量目标二是有效改善贫困人口饮水质量,改善贫困人口生活质量社会效益:解决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人数215人;受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数83人。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部门应当按照部门预算管理要求,对本部门涉及的专业名词进行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第五部分  附件

     

     

     

     

     

     

    夏县埝掌镇人民政府(本级).XLS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