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夏县禹王乡人民政府2019年财务决算

    时间:2020-09-22      信息来源: 夏县政府网     浏览次数:     【字体:

    禹王乡基本情况简介

     

     

    一、单位简介

    禹王乡位于县城以西的鸣条岗丘陵地带,青龙河畔,距县城约7.5千米。这里人杰地灵、物华天宝,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封建王朝——夏朝建都的地方,战国七雄之一魏国的都城,治水英雄大禹的故里,素有“华夏第一城”之美誉。 

    全乡国土面积53.78平方公里,耕地面积6.2万亩。全乡16个行政村,3.2万人。南部8村地势平坦,土质肥沃;北部8村地处丘陵。农田水利设施完善,井灌面积达耕地面积的95%,是全县粮食主产乡之一。境内太三路(太原——三门峡)穿乡而过,县乡公路纵横交错,交通便利,自古以来即为商贾贸易重地,每年农历3月22日和9月22日有两次为期6天的古庙会历经千年仍沿袭至今,赶会商贾达七省之多。旅游景区——禹王青台,文化积淀深厚,自古文人墨客多在此题笔留诗,如今更是游人如织,香火缭绕,朝拜英雄大禹的中外游客络绎不绝,在此可真正感悟到根祖文化的精髓,体验到大禹文化的魅力,领略到古代文明的博大。

    二、职能简介

    1、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对辖区内群众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社会主义法制教育.

    2、负责制定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和计划、管理农村经济工作,负责财政预算和支出、依法监督检查各种经济活动,负责财政预算和支出,依法监督检查各种经济活动,负责有关的经济、社会统计工作。

    3、负责村镇建设、土地规划、镇容卫生、环境绿化、美化管理工作。

    4、负责计划生育的管理工作。

    5、负责社会救济、拥军优属、征集兵役、社区服务等项管理和服务工作,兴办社会福利事业,发展社会福利生产。

    6、负责民事调解和普法教育工作,保障老人、儿童、妇女、青少年和残疾人的合法权益。

    7、负责教育、群众文化、科普、体育和卫生保健等项工作。

    8、指导村委会工作,促进村委会建设,提高其自治能力。

    9、负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交通安全、外来人口的管理工作;负责保护全民、集体和个人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全民人身权利和民主权利。

    10、负责社会化服务的管理工作。

    11、会同有关部门、负责节约用水、环境保护等有关工作。

    12、负责农民的管理工作以及劳动力资源的配备、管理工作。

    13、负责人民来信来访,反映人民群众的意见和要求。

    14、完成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单位基本情况及人员情况:

    山西省运城市夏县禹王乡人民政府为独立核算机构,设立行政机构1家,事业单位2家;行政编制34名(工勤人员3名),事业编制28名,在职人员为53人。             

    四、收入来源情况:

    2019年财政拨款收入为13999483.78

     、当年支出情况

    2019年支出合计13849483.78元,主要支出情况:

    1、 工资福利支出:4785959.78元。其中基本工资:2214592.5元,津贴补贴:1427890元,奖金:114518,绩效工资:87204

    2、 商品和服务支出:1705059

    办公费:919549

    印刷费:175100

    水费:15900

    电费:113310

    维修费:214600

    会议费:14500

    劳务费182300

    差旅费:1930           

     

    咨询费:11580

    手续费:3960

    邮电费:5330

    租赁费:6000

    工会费:40000

    其他交通费用:1000

    3、 个人与家庭补助:1562805

    4、 基础设施建设:5257000

    5、 土地补偿:598600

    6、结转150000

           夏县禹王乡人民政府.xls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