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山西省运城市夏县水头镇人民政府2020年度部门决算

    时间:2021-08-30      信息来源: 夏县政府网     浏览次数:     【字体:


    山西省运城市夏县水头镇人民政府2020年度

    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  概况

    一、 本部门职责

    (一)党政综合办公室

    负责镇党委、政府的日常事务、党的各项政策贯彻落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村级干部队伍建设、党员干部培训、党风党纪和廉政建设等工作的宣传落实。内设组织、纪检监察、宣传、政法、统战等岗位,至少确定专职监察员一名。

    (二)规划建设办公室

    贯彻执行国家和上级有关镇村规划建设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承担建设规划的编制和报批等管理职责;负责基础设施建设和维护、征地拆迁等相关工作;在总体规划的指导下,组织编制本镇范围内的公共基础设施规划建设,组织实施规划建设的具体工作;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区有关市政公共设施、园林绿化和环境卫生管理等规章和方针政策,负责城市综合管理、市容市貌整治维护等工作。

    (三)综合治理办公室(挂综合行政执法队牌子)

    负责综合执法

    具体执法事项为:

    开展辖区内自然资源执法动态巡查,对违法占地、违法采矿、违反城乡规划、违反测绘法有关规定的行为进行制止并查处;

    开展辖区内畜牧兽医执法工作;

    开展农业(农机)执法日常巡查、投诉举报、调查取证等工作;

    开展辖区内公共场所卫生、饮用水卫生、学校卫生、医疗卫生、职业卫生、放射卫生、传染病卫生、计划生育和中医服务等综合监督行政执法工作,查处违法行为;

    负责辖区内安全生产情况的执法检查,并配合调查处理安全生产事故;

    依法负责辖区内其他执法事项。

    执法活动要有相关站所有资质人员参加,遇有本乡镇无法独立完成的重大执法活动,应及时报告县上相关行政主管部门,在县上部门统一领导指挥下开展联合执法。

    (四)经济发展办公室

    负责工业、农业、财贸经济的规划、管理、协调,财政预决算、财务管理、计划统计、自然资源、水利水保、城乡的规划建设管理等工作。内设工业、农业、财贸、会计、出纳、统计、自然资源、水利水保、村乡规划建设、城乡管理、招商引资等岗位。

    (五)社会事务办公室

    负责村政管理、社会救助、文旅以及教科、卫生健康体育、劳动保障、应急管理等工作。内设民政、教科、文旅、劳动保障、应急管理、卫生健康体育等岗位。

    (六)水头镇综合便民服务中心

    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在乡村的农、林、水、自然资源、财经、企业、文化、卫生、应急、劳动保障等方面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协助县级业务部门做好相关工作;

    负责辖区内种植业规划、新技术新品种引进推广、灾情的监测处置、农产品质量安全、技术培训、信息服务等工作;

    负责辖区内农机具购置补贴、新技术新机具推广、农机安全生产管理、农业机械化统计、农机工程项目,组织农机户和农机经营者开展农机管理和社会化服务工作,配合做好农业机械登记、检验及驾驶人考试、发证等工作;

    负责辖区内动物防疫、疫病监测、种畜禽管理、新技术推广、品种改良等工作,协助做好产地检疫和兽药管理工作;

    负责辖区内土地承包管理、合同纠纷调处及土地合理有序流转、村级“三资”管理及财务审计、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发展、农经信息统计等工作;

    负责辖区内植树造林、林业资源保护、维护生态平衡;

    负责辖区内水资源开发利用与节约保护、河道管理、农村饮水安全、水利工程设施管护、水利科技推广、防洪、排涝、抗旱、防汛及重点水利工程占地协调、附着物赔偿协调等工作;

    负责辖区内自然资源保护和权属纠纷调处,协助做好生态修复、国土空间综合整治、地质灾害防治及各类不动产登记等工作;

    负责编报全乡年度财政收支预决算;指导、监督乡机关事业单位财务管理及会计核算工作,规范财务收支行为;负责对各项涉农专项资金的审核发放和监督管理;

    促进全镇民营经济发展;

    发展全镇文化卫生事业;

    负责辖区内突发公共事件、生产安全事故、自然灾害的应急预案管理和救援等工作;

    负责辖区内公共就业服务、社会保险事务、劳动者权益维护、人才服务、在外务工人员服务、信息报送统计等工作;

    做好其他便民服务工作。

    (七)水头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站

    负责协助做好辖区内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的宣传教育、职业培训、信息采集、走访慰问、帮扶解困、信访接待、矛盾化解、安置就业等工作。

    (八)党群服务中心

    承担服务党组织和党员群众工作,协助街道做好党员教育培训、党建政策咨询、组织关系接转、流动党员管理、在职党员报到;指导推进街道、社区两级党群服务中心阵地空间和联盟体系建设;承担区域化党建的日常管理和服务工作;承担党群志愿者队伍建设和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承担服务基层自治和社区建设工作。

    二、 机构设置情况

    本单位下设五个办公室及三个事业单位,五个办公室分别为:

    党政综合办公室

    规划建设办公室

    综合治理办公室(挂综合行政执法队牌子)

    经济发展办公室

    社会事务办公室

    三个事业单位分别为:

    水头镇综合便民服务中心

    党群服务中心

    水头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站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注:如果公开表中某张表是空表也要挂空表,并附说明,格式如下图所示:

     


    图片11.png

     

    说明:水头镇人民政府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支出,故本表无数据)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入总计4886.83万元、支出总计4020.4万元。与2019年相比,收入总计增加2758.31万元,增加129.6%,支出总计增加1886.88万元增加88%。主要原因是项目建设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入合计4886.8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886.83万元,占比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比0%;事业收入0万元,占比0%;经营收入0万元,占比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比0%;其他收入0万元,占比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支出合计4020.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95.58万元,占比15%;项目支出3424.82万元,占比85%;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比0%,经营支出0万元,占比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比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4886.83万元、支出总计4020.4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增加2758.31万元,增加129.6%,财政拨款支出总计增加1886.88万元,增加88%。主要原因是项目建设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4020.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886.88万元,增加88%。主要原因是项目建设增加。其中,人员经费502.28万元,占比12.5%,日常公用经费93.3万元,占比2.5%。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4020.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95.58万元,占15%;外交(类)支出0万元,占0%;国防支出0万元,占0%;公共安全(支出0万元,占0%;教育支出0万元,占0%;科学技术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5.36万元,占2.6%;卫生健康(支出22万元,占0.5%;节能环保(支出400万元,占9.95%;城乡社区支出50万元,占1.2%;农林水支出2162.76万元,占53.8%;交通运输支出0万元,占0%;资源勘探工业信息支出0万元,占0%;商业服务业等(支出0万元,占0%;金融支出0万元,占0%;援助其他地区(支出0万元,占0%;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0万元,占0%;住房保障支出27.5万元,占0.7%;粮油物资储备(支出0万元,占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支出0万元,占0%;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0万元,占0%;其他支出0万元,占0%;债务还本(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付息(支出0万元,占0%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625.8万元,占15.6%;没有的项可不列举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3900万元,支出决算4020.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3%。其中:

    部门应当根据决算表格数据,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说明所有支出完成情况,并说明增减原因。如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590万元,支出决算595.5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9%,用于。较2019年决算增加56.76万元,增长10.5%,主要原因人员工资增加。涉及支出应在专业名词解释中予以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95.5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10.58万元主要包括工资支出320.58万元,津贴绩效180万元公用经费8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32.6万元,印刷费6万元,手续费0.8万元,电费12万元,维修费4万元,劳务费8万元,取暖费2万元,差旅费3.2万元,会议费11.98万元,工会经费5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0万元,支出决算0万元,完成预算的0%,比2019年减少0万元,下降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三公经费。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部门应对“三公”经费分项数额与年初预算数、上年支出数进行对比,说明增减变动原因,按照实物量与价值量匹配原则,细化说明“三公”经费支出相关的因公出国(境)团组数及人数、公务用车购置数及保有量、国内公务接待的批次及人数等情况。“三公”经费支出口径应在专业名词解释中予以说明。无三公经费的部门,本部门无三公经费。

    八、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85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保持一致),比2019年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运行经费无变化(具体增减原因由部门根据实际情况填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口径应在专业名词解释中予以说明。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5.5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2.8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69万元。政府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25.55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其他用车主要是;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应当按照如下格式说明: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财政预算安排的事业发展类项目、专项转移支付类项目和经费补助类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892万元。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按照如下格式说明(表述应与决算内容保持一致):我部门今年在部门决算中反映中原村大棚项目、五村饮水工程整合资金项目、西下晁移民饮水工程项目、下牛村大棚项目、上牛饮水工程及上牛大棚项目、兴南排水沟项目、南乔管网路面恢复工程项目绩效自评结果。(每个部门至少选择2个项目)。

    水头中原村大棚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100分。全年预算数为10万元,执行数为1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2020年10月31日前完成新建温室大棚两个,并全部验收合格。

    水头镇五村(付家、洛沱湾、下牛、兴南、柳付)饮水工程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100分。全年预算数为231万元,执行数为231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2020年6月30日前完成;二是付家村铺设管道38000米,洛沱湾村铺设管道33000米,下牛村铺设37000米,兴南村铺设25000米、新建150立方水塔一座,柳村铺设4500米、新建100立方水塔一座;三是解决5个村1542户5939人生产生活饮水问题,并全部验收合格。

    西下晁移民饮水工程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100分。全年预算数为96万元,执行数为96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2020年12月底前完成铺设管道64483米,解决520户2500人生产生活饮水问题;二是改善西下晁村群众生产生活饮水质量,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并全部验收合格。

    水头下牛村大棚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100分。全年预算数为45万元,执行数为4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2020年6月30日前完成新建温室大棚三个,并全部验收合格。

    水头上牛村饮水工程及大棚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100分。全年预算数为51万元,执行数为51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2020年6月30日前完成新建温室大棚三个,并全部验收合格。二是2020年6月底之前在上牛村铺设管道800米,解决32户110人生产生活饮水问题,项目完工后,改善上牛村群众生产生活饮水质量,提高群众幸福指数,并全部验收合格。

    水头兴南村排水沟及道路硬化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100分。全年预算数为429万元,执行数为429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2020年2月28日前,在兴南村铺设管道14052米,修建化类池6座,恢复路面11481.6平方米。项目完工后,改善村容村貌,美丽宜居;二是全村567户1921人受益,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93户301人,并全部验收合格。

    水头镇南乔村恢复管网路面工程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100分。全年预算数为30万元,执行数为3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2020年6月底前完成恢复管网路面4200米,解决210户976人管网改厕污水处理问题,解决村民出行难问题,改善人居环境,并全部验收合格。

       (公开项目对应的绩效自评价评分表以附件形式公开)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部门应当按照部门预算管理要求,对本部门涉及的专业名词进行解释。(以下模板仅供参考,以单位实际为准)

    一、 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 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 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 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事业单位固定资产出租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六、 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七、 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提取的专用结余以及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的金额等。

    八、 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九、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第五部分  附件



    夏县水头镇人民政府(本级).XLS

    2020年项目绩效自评表(项目绩效附件).rar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