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王云主持召开2021年第5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时间:2021-04-06      信息来源: 夏县政府网     浏览次数:     【字体:

    信息索引号 发布时间 2021-04-06
    发布机构 文号
    主题词 其他 体裁 其他

     

    图片14.png 

     

    4月2日,县长王云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我县《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夏县2021年优化营商环境考核办法》《夏县2021年固定资产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推进机制体制及考核办法》《夏县建立完善高质量转型发展体制机制意见》《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报告》等工作。  

    县委常委、副县长秦晓军等县政府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我县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总体良好,2021年预算草案基本合理。要进一步细化完善,对照检点,确保一般性支出、刚性支出合理、预算分项精准;要认真梳理中央、省、市要求,及时与各部门沟通、协调,确保财政预算应列尽列、应纳尽纳;要进一步加大与上级部门沟通对接力度,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扶持,最大程度减轻本级财政压力,促进县域经济稳固、健康、有序发展;要开源节流,积极培育财源,加大培育挖掘税源,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和一般性支出;要进一步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政府性投资项目、重点项目建设,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基础上要进一步节约成本。

    各项工作考核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要手段,是衡量干部担当作为的试金石。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各项考核工作,与我县实际情况相结合,进一步细化完善各种工作考核办法;要突出考核指标的科学性、实效性,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聚焦打造“一极一核三带四强县”,进一步明确考核任务和关键指标;要结合当前各项工作中的短板不足,充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工作落实;要突出考核结果运用,强化奖优罚劣的鞭策作用,通过考核引导,进一步促进我县各项工作对标对表、争先进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尉建峰

    责编:田小英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