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解读《夏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夏县加快推进数字经济发展工作方案的通知》

    时间:2020-08-15      信息来源: 夏县政府网     浏览次数:     【字体:

    信息索引号 发布时间 2020-08-15
    发布机构 文号
    主题词 其他 体裁 其他

    一、本通知出台的依据是什么?

    据《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山西省加快推进数字经济发展实施意见和若干政策的通知》(晋政发[2019]20号)、运城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运城市加快推进数字经济发展实施意见和若干政策的通知》(运政发[2020]10号)精神,工信局牵头出台我加快推进数字经济发展工作方案

    二、主要包括哪些内容?

    总体要求、发展目标、重点工作任务和保障措施四部分内容。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山西重要讲话要求和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的总体思路以及市委、市政府“五抓一优一促”工作部署,坚持走好战略先导、标准领航、创新驱动、共建共享、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以人为本、安全发展“八条路径”,以运城市数字经济发展十大专项为牵引,围绕六个目标导向,推进六大工程布局,持续推动夏县数字经济发展。

    三、重点工作任务

    围绕六大工程,按照部门职能职责,明确重点工作任务。一是实施通信网络提升工程,夯实数字经济发展基础;二是实施数字产业培育工程,不断壮大新经济新业态(包括电子信息制造业、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大数据产业、人工智能产业、区块链产业、数字内容产业);三是实施传统产业转型工程,推动跨界深度融合发展(包括推动工业数字化转型、加快乡村数字化建设、培育服务业数字化新业态);四是实施智慧夏县建设工程,打造新型智慧城市(包括深化运行体制机制、加快智慧政务建设、建立智能化市场监管体系);五是实施产业集聚培育工程,完善数字经济产业生态(包括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强人才培育和引进、实施培育发展计划);六是实施网络安全保障工程,构建网络信息安全体系。

    为加快推进数字经济发展,切实从机构组织、工作标准等方面确保实现各项工作目标。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县长为组长,分管副县长为副组长,县直相关单位和各乡镇长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制定完善标准,落实政策保障,建立项目库,优化发展环境,打造创新平台。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