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解读夏县人民政府关于做好夏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2-10      信息来源: 夏县政府网     浏览次数:     【字体:

    信息索引号 发布时间 2020-02-10
    发布机构 文号
    主题词 其他 体裁 其他

    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坚持实事求是、改革创新,科学设计人口普查方案,依法依规开展普查工作,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全面客观反映我人口发展状况。

    目的意义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也是一项重大的力调查,通过人口普查,将全面查清我人口数量、结构、分布、城乡住房等方面情况,为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提高人口质量,应对人口老龄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对科学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有着重要的意义。

    时间内容安排

    普查对象:人口普查对象是普查标准时点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自然人以及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但未定居的中国公民,不包括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短期停留的境外人员。

    普查内容:人口普查主要调查人口和住户的基本情况,内容包括:姓名、公民身份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

    普查时间:人口普查的标准时点是2020年11月1日零时。

     

                                                  

                                                夏县人民政府

                                                  2020年24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