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关于公布夏县乡镇权责清单目录的通知》解读

    时间:2020-01-25      信息来源: 夏县政府网     浏览次数:     【字体:

    信息索引号 发布时间 2020-01-25
    发布机构 文号
    主题词 其他 体裁 其他

     

     

    一、出台背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解决县乡层级之间职责不清、任务下移、责任落实和属地管理简单化随意化等突出问题,构建边界清晰、分工合理、权责一致、运行高效、依法保障的基层管理体制,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二、制定依据

    中共运城市委关于印发《贯彻落实<中共山西省委关于深化“三基建设”进一步加强基层工作的若干意见>的实施方案》、市委编办、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关于明晰乡镇(街道)权责厘清县乡关系的指导意见》。

    县委编办、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依据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联合对乡镇权责清单目录进行初步审核,县司法局对《目录》进行了合法性审查。

    三、主要内容

    共包含行政职权事项96项,其中行政强制3项、行政征收1项、行政给付4项、行政裁决1项、行政确认3项、行政奖励4项、行政调解5项和其他权力75项。

    四、文件要求

    严格按照目录行使职权,建立权责清单动态管理机制,建立清单外事项准入制度,全面清理规范“一票否决”和签订“责任状”事项,强化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