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南大里乡应急值班制度

    时间:2018-11-27      信息来源: 夏县政府网     浏览次数:     【字体:

    信息索引号 发布时间 2018-11-27
    发布机构 文号
    主题词 体裁

      为确保我乡应急值班工作顺利开展,确保迅速处理各类突发事件,结合工作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一是严格遵守带班制度。乡领导干部除因公外出之外,必须按时到岗,不得迟到、早退和擅离职守。乡镇党政一把手在正常工作日期间一般不得同时离开本乡镇,特殊情况需要同时外出的,要妥善安排工作,并确保通讯畅通。
      二是严格执行应急值班制度。建立落实乡镇办公无公休日制度,保证乡镇工作正常运转和方便群众办事。工作日至少有1名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值宿,遇到发生重大事件或突发事件时,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值班领导必须及时赶赴现场处理。无特殊情况一次查岗不在的,由其本人做出书面检讨;两次查岗不在的,给予通报批评;三次查岗不在的,给予诫勉或离岗培训。
      三、带班领导负责带好本班人员,要严格按要求值班,时间为早上9:00到次日早上9:00。交班时间为每天早上9:00以前。值班人员要处理好值班的相关事务,做好值班记录和电话值班,坚决杜绝班内排班,值班人员必须全部坚守工作岗位,按时到岗,不得擅自脱岗,夜间必须留宿机关。
      四、是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各级干部出差或参加会议,必须向乡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请假,待批准同意,并报办公室备案后,方可离开。
      五、是确保通讯畅通。机关所有工作人员,必须确保24小时通讯畅通,坚决避免因通讯不畅、无法联系而贻误工作的现象发生。

    南大里乡人民政府
    2018年2月27日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