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南大里乡脱贫攻坚政策落实情况

    时间:2018-11-27      信息来源: 夏县政府网     浏览次数:     【字体:

    信息索引号 发布时间 2018-11-27
    发布机构 文号
    主题词 体裁

      在产业扶贫上。围绕“一村一品一主体”和“山上抓林药、山下抓果蔬”的发展思路,加大特色产业发展力度,目前全乡干果经济林面积8000余亩,中药材面积6000余亩,各类菊花面积1200余亩。在帮扶措施上。针对已脱贫550户1885人,根据各户实际情况,已制定脱贫巩固措施,确保稳定增收不返贫;针对未脱贫的71户152人,各村已制定脱贫计划,建立帮扶台账,每户至少有一项稳定增收措施或多项保障性收益措施,确保按期脱贫。在易地搬迁上。集中安置点工程已全面完工,集中安置点155户和分散安置户18户均已全部入住。在产业配套上。全乡目前除马沟村两户5人因残疾无劳动能力外,其余171户搬迁户均从事花椒、中药材、核桃种植等产业发展。此外,我们依托蔬菜和菊花产业优势,在安置点附近建设设施蔬菜和菊花种植两个产业园区,贫困户通过承包大棚、种植菊花和园区务工等方式进行产业发展,全乡产业配套率98.5%。在社区治理上。将集中安置点搬迁群众纳入惠民小区物业进行统一管理,让搬迁楼的卫生、采暖、供电、管理等实现专业化服务;建立日间照料中心,解决老年群众吃饭和文化生活难题;积极探索建立搬迁群众业主委员会等组织机构,加强对搬迁群众生产生活各方面需求的协调工作,促进搬迁群众尽早融入新的生活环境。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