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夏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3-05-25      信息来源: 夏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24日,夏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贵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朝晖、尚靖宇、郭明录出席会议。

      县委常委、副县长李琳、副县长薛军峰、臧孟义、宁红星,县检察院检察长卫梅生,及各乡镇人大主席、部分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深化“放管服”改革、“1358”工业发展思路落实、全民体育健身、社区治理、公安派出所基层基础、尊村引黄水源置换及农村饮水安全保障等6个专项工作报告,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信访工作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夏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

      张贵林强调,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要持续释放改革活力,全面提升监管效果,继续优化涉企便民服务。“1358”工作思路是县委、县政府立足县情和工业发展实际,坚持大抓招商、大抓产业、大抓工业,创新提出的工作思路,重点是要在经济体量、重点项目、工业产业上做文章。关于全民体育健身工作,要抓牢抓紧夏都体育中心项目的实施,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全力以赴加快建设进度;持续加大投入力度,加强基层群众体育设施建设,调动广大群众参与全民体育健身活动的积极性;将全民健身与我县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一并推进,创新“健身+文化旅游”的理念,发展壮大产业链。社区工作要充分发挥基层党建的引领作用,找准群众身边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激发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促进社区治理向更高标准、更高质量的方向发展。关于公安派出所基层基础工作,县公安局一定要严格按照“三年行动计划”要求,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基础”鲜明导向,把派出所置于基层基础建设的重中之重,有效激发基层活力、增强基层实力、提升基层战斗力,推动基层基础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业绩。关于尊村引黄水源置换及农村饮水安全工作,要正确把握供水、排水、节水“三水同治”的一体化要求,进一步强化灌区农业用水管理,不断改进节水灌溉方式和节水技术,为促进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水利保障。关于信访工作,要以科学合理的法律体系为支撑,以通畅完备的法制程序为流程,切实提升信访工作的法治化水平;要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信访干部队伍。国土空间规划是城市发展的空间蓝图,是各类开发保护建设活动的基本依据,事关城市未来、事关长远发展。建议县政府及各部门加强与国家、省级、市级层面等重大战略规划的衔接,聚焦市委“一区两城三强市三高地”目标定位和“盐临夏”一体化发展的安排部署,进一步优化完善《总规》空间布局,提升《总规》的科学性、操作性。

      记 者|秦林鹏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