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夏县骨伤科医院2023年度预算

    时间:2023-03-21      信息来源: 夏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信息索引号 012925369/2023-00233 发布时间 2023-03-21
    发布机构 夏县人民政府 文号
    主题词 体裁

      目    录

      第一部分  概况………………………………………………1

      一、夏县骨伤科医院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  2023年度部门(单位)预算报表………………*

      一、部门2023年预算收支总表………………………*

      二、部门2023年预算收入总表………………………*

      三、部门2023年预算支出总表………………………*

      四、部门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部门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不含上年结转)………………………………………………………*

      六、部门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不含上年结转)……………………………………*

      七、部门2023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预算表(不含上年结转)……………………………………………………*

      八、部门2023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不含上年结转)……………………………………………………*

      九、部门2023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预算表(不含上年结转)…………………………………………………*         

      十、部门2023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一、部门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表………………………………………………………………*

      十二、部门2023年项目支出预算表(本年预算)……………………………………………………………*

      部门2023年项目支出预算表(上年结转)……………………………………………………………*

      第三部分  2023年度部门(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变动情况及原因…………*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八、机关运行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九、政府采购情况………………………………………*

      十、绩效管理情况………………………………………*

      十一、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十二、其他说明…………………………………………*

      (一)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

      (二) 其他………………………………………………*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概况

      单位职责

      夏县骨伤科医院是1985年成立的一所全民性质的公立医疗机构,又是人寿保险、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定点医院,同时又是夏县唯一的一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占地面积23647平方米,建筑面积7780平方米,由门诊部、住院部、生活区组成,绿树琼枝,乔灌搭配,风景秀美。

      夏县骨伤科医院为财政补助事业单位,主要业务范围:以治疗颈椎、腰椎间盘突出、骨质增生、股骨头坏死、滑膜炎、关节炎、风湿及类风湿性关节炎等,凡来我院就诊的患

      者均可享受优惠政策。

      二、机构设置情况

      机构1个,在编人数14人,内设科室设置骨科、中医科、理疗科、康复科、检验科、手术室、药械科、办公室、财务室等科室。

      第二部分  2023年度部单位预算报表

      一、夏县骨伤科医院2023年预算收支总表

      夏县骨伤科医院2023年预算收入总表

      夏县骨伤科医院2023年预算支出总表

      夏县骨伤科医院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夏县骨伤科医院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不含上年结转)

      夏县骨伤科医院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不含上年结转)

      夏县骨伤科医院2023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预算表(不含上年结转)

      夏县骨伤科医院2023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不含上年结转)

      夏县骨伤科医院2023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预算表(不含上年结转)

      夏县骨伤科医院2023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夏县骨伤科医院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表

      十二、夏县骨伤科医院2023年项目支出预算表(本年预算)

      十三、夏县骨伤科医院2023年项目支出预算表(上年结转)

      2023年度部门预算情说明况

      一、部门预算收支数据变动情况及原因

      2023年度预算收入总计363.15万元,其中:本年收入337.674万元,上年结转25.473万元,比上年增加261.24万元,增长256%,主要原因本年度增加单位资金以及医院改建为方舱隔离点疫情防控资金的增加;本年部门(单位)预算支出总计363.15万元,其中:本年预算安排337.674万元,上年结转25.473万元,比上年增加261.24万元,增长256%,主要原因是隔离点运营期间整改、运行费用的增加。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度预算收入363.15万元,主要包括一般公共预算272.374万元,占75%;单位资金65.3万元,占18%;上年结转25.473万元,占7%。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3 年度支出预算363.15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168.5万元,占46%;项目支出 194.65万元,占54%。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3 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 297.85万元。收入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97.85万元,其中:当年拨款收入 272.374万元,上年结转25.473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2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78.5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8.09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3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72.37万元,比上年增加170.46万元,增长167%。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2023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72.3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22万元,占4%;卫生健康支出253.07万元,占93%;住房保障支出8.09万元,占3%。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23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 103.2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03.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0万元

      七、“三公”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本单位无“三公”经费。

      八、机关运行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本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九、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单位无政府采购预算

      十、绩效管理情况

      1、绩效管理情况

      2023年我单位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4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69.18万元。

      绩效目标情况(附表说明)

      十一、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无车辆

      2、房屋情况:建筑面积8238平方米,业务用房面积5125平方米。

      3、其他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通用设备63件、专用设备106件、家具、用具数量582件,无形资产面积17926.31平方米。

      十二、其他说明

      无其他说明情况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

      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

      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机关和参公事业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五、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将国家机关属于自身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按照政府采购方式和程序,交由符合条件的服务供应商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情况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

      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专指教育收费,包括目前在财政专户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党校收费,教育考试考务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  

      七、单位资金:是指除政府预算资金和财政专户管理资金以外的资金,包括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其他收入。

      八、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一般公共预算:是指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是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特定公共事业发展的收支预算。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是对国有资本收益作出支出安排的收支预算。

      十二、财政拨款:包含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2023年夏县骨伤科医院预算公开表.xls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