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学习雷锋一“往”无前,夏都有爱“禹”你同行——夏县禹王镇开展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3-03-02      信息来源: 夏县网信     浏览次数:     【字体:

      春风阵阵,暖阳和煦,古禹大地迎来了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弘扬践行雷锋精神,夏县禹王镇精心谋划,科学划分了5支队伍和10个活动小组,于3月1日誓师出征,在全镇上下掀起学雷锋热潮,让雷锋精神在和美乡村遍地开花。

      “党员先锋队”——发挥示范作用,做学习雷锋的引领者。在秦家埝村,宣传委员张晓带领志愿者们对村集体“微菜园”翻垦出新、施肥整理,种植时令果蔬,让“微菜园”有颜值,更有产值。在日间照料中心,巾帼志愿者们为老人们打扫房间、洗衣做饭,呈现出一番热闹的景象,营造了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氛围。

      “薪满艺足队”——发挥桥梁作用,做经济发展的推动者。在铁骑力士农牧有限公司、景氏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许琦、镇长张肖刚带领镇企业办、应急站,联合县市场监管局、消防大队、生态环境局入企进行政策宣讲,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听取征求企业对优化营商环境和服务企业发展的意见建议,并对企业用工需求进行收集登记。随后一行人对物料苫盖、天然气锅炉更换、扬尘治理设施配备、消防安全进行了全面检查,指导企业开展应急演练,全力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景上添花队”——发挥支撑作用,做和美乡村的建设者。在史庄村,人大主席张理杰带领林业站和志愿者们对沿街树木进行修剪管护、返青灌溉和新栽补植,对乡村道路进行绿化提升,为改善人居环境增添绿色生机。在禹王城遗址,青年志愿者们对道路上散落的垃圾和绿化带积存的垃圾进行了全面整治,大家齐心协力、干劲十足,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为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贡献青年力量。

      “文明乡风队”——发挥服务作用,做文明实践的传播者。在禹王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副镇长吴慧敏、武装部长陶苏鹏带领卫生监督站、民政办,开展健康义诊和爱心理发活动,累计为80余名群众进行了健康咨询和检查服务,为32名老人义务理发,并为6位行动不便者提供了上门服务,便捷了群众的生活,受到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平安建设队”——发挥保障作用,做美好生活的守护者。在司马村,副书记杜威宏带领综治办和网格志愿者走村入户对村民家中用火、用电、用气情况进行安全检查,并面对面向群众开展反诈宣传,帮助老百姓增强防骗意识。在环乡道路上,副镇长秦立平带领交通站采取点线结合、动态巡逻的方式,对三轮车违法载人进行交通劝导和巡查整治,提醒驾乘人员要遵规守法、文明出行。

      “向雷锋同志学习是毛泽东及老一辈革命家向全体中华儿女发出的伟大号召,作为一名志愿者,我愿用心播撒爱的种子,以实际行动服务乡村振兴大局。”禹王村新乡贤史立鹏慷慨激昂地说。

      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下一步禹王镇将以此次学雷锋活动为契机,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将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为全力打造山清水秀、宜居宜业宜养宜游的“盐临夏一体化运城后花园”、把夏县建设成为“文化之城、康养之城、绿色之城、活力之城”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张晓)

      来源:夏县禹王镇人民政府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