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夏县聚力“运才兴运”助力全县打造现代农业强县

    时间:2023-02-15      信息来源: 夏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近年来,夏县持续推进“运才兴运”专项行动,积极搭建政企合作桥梁,吸引夏县籍在外优秀企业家返乡创业。

      2022年,太原商会会员企业崔新龙,返乡创建“夏鲜”蔬菜智慧产业园。该园区总投资5500万元,建设占地4300平米的现代化玻璃温室,为周边5000余栋蔬菜大棚提供优质高产的蔬菜种苗,帮助广大菜农选好种、育好苗,共种植西红柿、辣椒、黄瓜等3大类40余个新品种,并聘请全国知名蔬菜专家成立“博士工作站”,围绕“种业研发、土壤改良、标准生产、病虫防治、品质提升、生态循环”6方面强化科技创新源头供给。园区通过订单农业,实现产品统一分拣、包装,以“运城蔬菜”品牌夏鲜基地统一配送,既提高了菜农的经济收入,又为广大消费者送上优质绿色蔬菜。“规划、智慧、科研、育苗、种植、物流”六位一体同步推进,引领全乡设施农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我们继续加大园区智慧化、数字化投入,发展电商农业,加强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与产业技术的融合,打造先进性、高效性蔬菜生产示范基地,“示范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不断带动农民增加经济收益,全力推进现代农业强县建设。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