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夏县公安局召开整治“吃拿卡要”优化营商环境暨治理“庸懒散拖”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3-02-14      信息来源: 夏县网信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13日,夏县公安局召开整治“吃拿卡要”优化营商环境暨治理“庸懒散拖”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卫琰军主持会议,班子成员、各科室所队股办负责人参加会议,副县长、局党委书记、局长薛军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精神,传达了中共夏县县委办公室关于印发《夏县整治“吃拿卡要”优化营商环境暨治理“慵懒散拖”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学习了《夏县整治“吃拿卡要”优化营商环境暨治理“庸懒散拖”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和中共夏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十五届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对这次工作的要求,并成立了我局此项行动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对专项行动的重点环节、重要内容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提高广大民辅警精神士气、严实工作作风、防范队伍风险,提升公安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

      薛军峰指出,党的二十大明确提出“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我们要按照县委统一部署安排,坚持把整治“吃拿卡要”优化营商环境暨治理“庸懒散拖”专项行动摆在重要位置,坚持问题导向,把此次专项行动当成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直面差距不足,勇于自我革命,深入推进开展此次专项行动。

      薛军峰要求,一是各科室所队要组织全体民辅警认真学习领会《夏县整治“吃拿卡要”优化营商环境暨治理“庸懒散拖”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及局党委的通知要求,采取实地走访管理服务对象和重点企业、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管理服务对象座谈会等形式,积极主动摸排是否存在、存在何种“吃拿卡要”“庸懒散拖”破坏营商环境问题。二是要广泛开门纳谏,深入自查自纠。自觉接受监督,深入自我剖析,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扎实推动专项整治行动各项措施在实施过程中相互促进、在工作成效上相得益彰,不断取得正风肃纪新成效。三是要切实把握整治重点,层层压实责任。各科室所队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紧盯时间节点,把握工作进度,认真抓好专项行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吃透整治重点,梳理岗位廉政风险清单,开展自查自纠,做到查准、查全、查深;切实强化督导整改,确保行动实效。派驻纪检组、督察大队要围绕重点部门、重点岗位实行全程督导,对开展专项行动敷衍塞责、走过场的,进行实时通报、约谈提醒,督促整改,同时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发现问题及时调查、坚决纠正、快速处理、责任到人。

      薛军峰强调,各科室所队股办要认真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政策要求,立足职能职责,不断创新举措,积极服务市场主体经营活动,努力提升服务、创优环境,把服务全县经济发展大局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助推全县营商环境安全稳定、公平正义、优质高效、诚实守信,为夏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来源:夏县公安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