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夏县民政局召开整治“吃拿卡要”优化营商环境暨治理“庸懒散拖”专项行动第二次会议

    时间:2023-02-14      信息来源: 夏县网信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13日,夏县民政局组织召开整治“吃拿卡要”优化营商环境暨治理“庸懒散拖”专项行动第二次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夏县纪委十五届第三次全会精神、《运城市纪委监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政治监督专项检查的预通知》以及《夏县纪委监委关于开展涉纪实名举报信访矛盾化解的工作方案》;宣读了《夏县民政局关于整治“吃拿卡要”优化营商环境暨治理“庸懒散拖”专项行动方案》;再次强调了夏县纪委《会议纪律“五禁止”》,并集中观看了《歧途》警示教育片。

      会议强调,一要以政治为标尺提高认识。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整治“吃拿卡要”“庸懒散拖”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意义,把专项行动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举措,作为建设“有信念的政治民政”的具体指引,切实推进民政领域党风廉政建设。二要以方案为镜子认真对照。聚焦方案里明确提出的5方面30种“吃拿卡要”行为、4类“庸懒散拖”问题以及民政领域“八项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落细落小落实、见人见事见思想,做到规定动作不能放、民政整改不放空。三要以纪律为底线打造形象。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遵守工作纪律,落实机关考勤制度,做到周通报、月小结、季度考评,为打造“无距离的服务民政”树立民政干部的良好形象。四要以落实为标准两争一站。紧盯2023年度夏县民政“544”工作思路以及“722533”民生工程这一目标任务,将此次专项行动融入到工作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步骤中,进一步提高狠抓落实的工作能力,为落实“两争一站”工作总要求,打造山青水秀、宜居宜业宜养宜游的“盐临夏一体化运城后花园”,开创夏县高质量发展作出民政贡献。

      来源:夏县民政局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