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尉郭乡:凝聚新乡贤,绘好“同心圆”

    时间:2023-02-13      信息来源: 夏县网信     浏览次数:     【字体:

      近几年来,夏县尉郭乡充分发挥新乡贤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加速跑”,绘好统一战线“同心圆”,谱写着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新篇章。尉郭乡西阴村新乡贤代表崔银国瞄准蚕桑产业短、平、快的特点,盘活村集体土地,大力发展种桑养蚕,成立了“山西嫘祖故里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和“西阴村桑蚕示范基地”,以特色农业发展,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促进乡村产业振兴。

      尉郭乡西阴村目前蚕桑养殖分布主要在西阴村、阴庄村、白张村、苏庄村、尉郭村等六个区域,初步扩充发展桑园面积1200亩,带动农户100余户,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逐步产生。据负责人崔银国介绍,今后将进一步完善以生态农业为特色的蚕桑产业示范园建设,提升美丽生活质量,圆梦美丽乡村家园,进一步弘扬西阴村嫘祖文化和蚕桑养殖传统农业的精神,创造更多的经济和文化效益。

      尉郭乡将继续整合资源,充分利用新乡贤“智力”在全乡范围内凝聚乡贤促共富的共识,彰显统一战线法宝魅力。

      来源:夏县尉郭乡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