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县委经济工作会议解读(六)咬定目标,凝聚共识,奋力谱写夏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时间:2023-02-05      信息来源: 夏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天的县委经济工作会议解读围绕“站在前列、多作贡献,坚持和完善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出系列解读之六:咬定目标,凝聚共识,奋力谱写夏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做好经济工作的根本保证。全县上下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咬定目标不放松,紧紧盯住一件事,拧成一股劲、横下一条心,不达目的不罢休,以这样的气魄确保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具体来讲,就是要做到四个方面:

      一、抢抓机遇,提振信心。要分析形势、科学研判。保持大抓招商、大抓产业、大抓工业的火热激情,凝聚起团结奋斗的思想共识和强大合力。要练好内功、站稳脚跟。从学习中找方向、找思路、找答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传导信心、凝心聚力。多想全面发展的招,多说提气鼓劲的话,多做凝心聚力的事,引导各方面关心、支持、投身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二、尽心尽力,尽职尽责。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激发热情、凝聚合力,热爱夏都、共谋发展。以对党高度负责、对人民高度负责、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全局工作上心、对份内工作操心,在实际工作中尽可能争取更好结果。

      三、踔厉奋发,真抓实干。要发扬夏都精神,提高工作效率;锻造过硬队伍,提增人才密度;优化作风建设,提质发展效益,敢闯敢干、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纲举目张做好经济工作。

      四、全力防范,化解风险。要“稳”字当头,坚持底线思维;“保”字托底,强化安全稳定;“进”字引领,主动改革化险。常观大势、常思大局,坚持发展和安全并重,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

      征程万里阔,奋进正当时,做好今年经济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提振信心、抢抓机遇,守正创新、团结奋斗,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一件接着一件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奋力谱写夏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乡镇